Wednesday 13 April 2016

★潮州凍烏頭 一 簡單做法 ★ | Chiu Chow Teochew Grey Mullet Easy Recipe

大家好。今天我介紹『潮州凍烏頭』
Click to watch:

材料 Ingredients:
一條烏頭,五百克(約十二兩)1 grey mullet (500g)
一湯匙粗鹽(亦可以用幼鹽)1tbsp rock salt/table salt

選擇魚要看看眼睛是否光亮,魚身要有光澤. 如果眼睛光亮,魚身有光澤便知道是新鮮了
魚要除去內臟,不要去魚鱗, 清潔魚肚,除走黑色的膜. 魚骨的血線必要去除,否則會很腥
新鮮魚的魚肉很甜美. 將粗鹽抹上魚身和魚肚, 放進冰箱醃三小時,令魚肉更加鮮甜. 之後取出,除去多餘的鹽,倒去碟內的水, 放在室溫半小時後才去蒸,令魚完全蒸透. 將魚再放在碟上. 燒熱半鍋水,將魚放上鍋蒸. 大火蒸十三分鐘,熄火,不要開蓋, 焗十五分鐘後便可以取出
魚已經熟透。倒去碟內的水,令魚乾身. 將魚待涼至室溫便可以吃了. 吃魚前用剪刀剪開魚皮
翻開魚皮,不去魚鱗可以令魚皮較易翻開.

烏頭配普寧豆醬令魚肉更鮮甜。如果不喜歡豆醬,可以用生抽代替.

希望你喜歡我的介紹。請給我一個讚
訂閱我的頻道,留意我的Facebook及Instagram
請試試我今次的食譜。謝謝收看,下次見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