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April 2016

★ 潮州粥 一 簡單做法 ★ | Congee Chiu Chau Teochew version Rice Porridge Easy Recipe

大家好。你們有時候會否煮粥吃呢?我經常煮『潮州粥』吃。
Click to watch:

做法:
將一百七十克絲苗米(粘米)用水清洗, 然後加入一千四百毫升清水,用大火煲滾. 之後,用鐵匙羹攪拌,以防米黐底. 將鍋子蓋蓋上一半,用中火煮八分鐘. 然後熄火搇蓋,焗二十至三十分鐘.

潮州人吃粥會配鹹餸:例如鹹花生或腐乳, 潮州橄欖菜,咸酸菜等. 歡迎大家到我的YouTube頻道看看配粥餸菜的食譜: 例如椒醬肉,燻魚,潮州鹵水鴨等.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食譜,請給我一個讚和訂閱我的頻道, 留意我的Facebook和Instagram。謝謝收看,再見!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1 comment:

  1. 潮州粥不是要把米煮到起花嗎?怎麼圖片中的粥,還見到米的形狀......爸媽都是潮州人所以問一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