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July 2016

★砵仔糕 一 簡單做法 ★ | Red Bean Rice Pudding Easy Recipe

大家好。懷舊小食多很受歡迎。今天我介紹『砵仔糕』
Click to watch/按圖收看:

材料 Ingredients:
七十克粘米粉 70g Rice flour
二十克粟粉 20g Corn starch
十克澄粉 10g Wheat starch
 三十克煮熟了紅豆(高速鍋煮十五分鐘,或普通鍋煮約五十分鐘) 30g cooked red bean (cook for 50 minutes, or 15 minutes with a pressure cooker)
約五十克赤砂糖 About 50g brown sugar
適量生油 Cooking oil
四個小型碗 4small bowls
三百毫升清水 300ml water

做法:
先將粘米粉,粟粉和澄粉放進大碗內。 加進一百毫升清水,攪勻至到完全溶解,沒有粉粒。 將赤砂糖和二百毫升清水放入鍋子裡,煮溶。 用廚房紙將生油薄薄的搽上碗內,這樣令砵仔糕容易脫模。燒熱一鍋清水,放入小碗,蒸四分鐘。將熱糖水加入粉漿,一邊加一邊攪。如看見粉粒,用隔隔出。將粉漿放進量壺 再將粉糊加進熱的小碗內,九成滿。再加入紅豆,多少隨意。用大火蒸十五分鐘,不要開蓋。如果用大碗,要蒸二十至二十五分鐘。 砵仔糕待涼便完成。 質感爽滑。很美味。請試試做。如果喜歡的話,請給我一個讚,和訂閱我的頻道。 歡迎試試我頻道其他食譜。謝謝收看,下次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