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August 2018

★ 薑汁撞奶 簡單做法 ★ | Ginger Milk Pudding Easy Recipe

大家好 今天為大家介紹一個容易做的甜品[薑汁撞奶]
按圖收看 Click to watch:

材料 Ingredients(兩碗份量/ 2 bowls):
九湯匙全脂奶粉 9tbsp whole milk powder
三百六十毫升清水 360ml water
三湯匙的薑汁 3tbsp fresh ginger juice
一湯匙糖 1tbsp sugar


做法:
將九湯匙奶粉加入水裏,再加糖攪勻。薑除去皮及清洗後,用廚房紙按乾,磨成薑蓉。用老薑磨汁的時候會出多些薑粉,薑粉混合奶裏面的脂肪時,便會凝成固體。
用一個篩或紗布把薑汁壓出來 。把一湯匙半薑汁放在每隻碗裏。將碗用熱水泡溫,讓碗的溫度提升少許,之後加入熱奶溫度便沒有大差別了。

用中小火把奶慢慢煮熱,記得要攪拌。如果你們有溫度計可以測試溫度 攝氏七十至八十度。沒有的朋友,溫度差不多的時候旁邊會有小氣泡便可。 溫度太高或太低便不成功。沖入熱奶之前要將姜粉攪起,將熱奶平均沖入兩隻碗裡,然後蓋上碟子,靜待十分鐘。

薑汁撞奶成功測試方法是把湯匙放在薑汁撞奶上面,沒有沉下來,便成功了!

試食時間!非常滑,奶味濃郁,薑味不辣。甜味剛好。如你喜歡少甜,可以減少半湯匙糖。
今天太興奮了,因為用奶粉都成功!
記得做些給家人及朋友吃喔!喜歡今天的介紹請給我一個LIKE!請訂閱我的頻道,提意喜歡的菜色,歡迎留言給我,提意食譜主意。
留意我的Instagram和FB @mamacheungcooks,多謝觀看,下次見!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