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February 2021

★琥珀合桃 - 賀年食品 送禮佳品 簡單做法 ★ | Candied Walnuts Easy Recipe

 大家好!歡迎收看張媽媽廚房!今天介紹《琥珀合桃》做法!

按圖收看:



材料 Ingredients

合桃肉300克 300g Walnuts

砂糖120克 120g Granulated sugar

麥芽糖30克 30g Maltose 

鹽4克 4g Salt

油4克 4g Cooking oil

炒香白芝蔴4克 4g Toasted sesame seeds

水230毫升 230ml Water

做法Method:

合桃用清水洗淨、放入篩瀝去水份。煑滾半煲水,加入鹽攪勻,放入合桃,水滾後煑2分鐘,將合桃倒出用水沖洗乾淨,瀝乾水份備用。將230毫升水放入鍋內,加入糖、麥芽糖用中火煑溶,加入油。糖已被煑溶後,加入合桃,用大火煑滾,滾起後將火調較至中火。用膠棒輕輕攪伴,令合桃均勻吸收糖份。用中火已經煑10鐘,令糖水濃稠。

現在燒熱油煱,下800毫升油,用筷子將油攪勻,待溫度均勻後,攝氏120度,加入煑好糖的合桃,用中小火,見合桃周圍都有泡泡晰出便正確。待3分鐘後用筷子攪動下,可令合桃顏色均勻些。現在已經炸了7分鐘,合桃顏色可以了,請不要待顏色太深才撈,否則取出後,顏色還會繼續加深。現在火調高將油份迫出,大約30秒便可以將合桃撈出,放在鋪有錫紙的盤上,並且將它們分散開,平均灑上炒香芝蔴,然後將合桃分開,不要互相交疊。待完全冷卻後,放在廚房紙索去油份。

琥珀合桃非常香脆!色澤紅亮,入口香甜,甜度適中,不會過甜,送些給朋友,也很受歡迎啊!

喜歡我的介紹,做些給家人分享,或款待親友都不錯哩!

張媽媽頻道有很多食譜影片,都歡迎大家瀏覽的!喜歡今天的介紹請給讚和訂閱,謝謝支持!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