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August 2016

★燒肉 一 簡單做法 ★ | Chinese Crispy Pork Hong Kong Style Easy Recipe

今天我為大家介紹『燒肉』做法
Click to watch:


材料/Ingredients:
一斤半豬腩肉 900g pork belly
一湯匙玫瑰露酒 1tbsp Chinese rose wine
一又四分一茶匙幼鹽 1.25tsp salt
兩茶匙白醋 2tsp white vinegar
一茶匙生油 1tsp soy sauce
四分一茶匙五香粉 1/4tsp five spice powder
半茶匙沙薑粉 1/2tsp ginger spice powder
少許甜椒粉 some paprika

做法:
用刀𠝹開肉面豬腩肉面,令它容易入味和容易熟。搽上玫瑰露酒和一茶匙幼鹽,五香粉,沙薑粉。再加多些玫瑰露酒。反轉豬肉,清潔雙手,用刀尖將豬皮刺多個小孔,用刀時要小心。越多孔豬皮會越脆口。用鐵叉穿入豬肉,令豬肉燒時不會收縮。將甜椒粉放入白醋,攪勻後搽在豬皮上,令它燒起來更加脆口。搽上幼鹽,令豬皮更加香。再用玫瑰露酒搽在豬肉上。放進冰箱,醃一晚。將烤箱調教攝氏二百二十度,預熱十五分鐘。
如果用普通烤箱,焗時要肉向上,搽上生油令它濕潤。 如果用對流恆溫烤箱,可以豬皮向上,但是豬肉都要搽上生油。將豬腩肉放進烤箱,攝氏二百二十度,二十分鐘後,取出。將豬肉反轉,用刀背除去豬皮上的油,再用廚房紙抹走餘下的油,再放進烤箱,二十分鐘。之後,用烤的功能烤豬皮,烤到豬皮起泡泡。小心地用紙抹走多餘的油。全個烤焗時間需要四十五分鐘。燒肉焗好後,將它企起身令肉汁流出,待涼半小時才切件。
燒肉皮脆肉嫩,伴少許芥辣更加美味。

請多多支持,給我一個讚和訂閱我的頻道。關注我的Instagram和Facebook。謝謝收看,下次見!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