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August 2016

★豉油皇炒麵 一 簡單做法 ★ | Chow mein Soy sauce fried noodles Easy Recipe


我今天介紹『豉油皇炒麵』

材料/Ingredients (兩至三人份量, 2-3people portion)
三百克蛋麵 300g egg noodle
一百克韭菜,切一吋半長 100g Chinese chives
一百克芽菜 100g bean sprouts
一湯匙頭抽或生抽 1tbsp soy sauce
半茶匙老抽用來調色1/2tsp dark soy sauce
一茶匙砂糖1tsp sugar
半茶匙五香粉1/2tsp five spice powder
適量炒香白芝麻 Sesame seeds
一茶匙麻油 1tsp sesame oil

做法:
水滾後放進蛋麵,鬆開。不要煮太長時間,否則太腍。準備一盤冷水用來過冷河。用自來冷水沖一沖麵之後瀝乾水,備用。燒熱鍋,放一茶匙生油,放入韭菜,芽菜。不要炒太長時間,否則太腍,取出備用。燒熱鍋, 炒麵要用多一點生油,約一湯匙,防止燒焦黐底。用中小火炒麵,鬆開麵餅。放進生抽,砂糖,五香粉,約半茶匙老抽調教顏色。一茶匙麻油提升香味。炒香,加進芽菜,韭菜,炒勻後上碟。灑上芝麻,辣椒醬伴碟,豉油皇炒麵完成了。

豉油皇炒麵可以配辣椒醬,麻醬,甜醬,番茄醬XO醬。

請試試我今次的介紹,簡單易做。請給我一個讚和訂閱我的頻道,關注我的IG和FB。
謝謝收看。下次見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