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June 2017

★ 蝦多士 簡單做法★ | Prawn Toast Easy Recipe


張媽媽介紹【芝麻蝦多士】I am making sesame prawn toast
看圖收看 Click image to watch:

材料 Ingredients (十二件/12 pieces) 
三百克蝦肉 300g Prawns 
半茶匙鹽 1/2 tsp fine salt
半茶匙糖 1/2 tsp sugar
一隻蛋白 1 egg white
兩茶匙生粉加一茶匙水 2 tsp potato starch with 1 tsp water
半茶匙胡椒粉 1/2 tsp ground black pepper
一茶匙半粗鹽 1.5 tsp coarse salt
六十克白芝麻 60g white sesame
三片麵包  3 slices of stale bread
二十克肥豬肉 20g pork fat 


蝦去殼/腸,鹽和清水沖洗,用廚房紙濾乾用刀拍扁。將蝦肉打成蝦膠,下鹽,用手攪勻約一分鐘。放進糖,胡椒粉,生粉水,蛋白,繼續攪勻,直至融合一起。用力拍十多次,最後放進肥肉丁粒(可選擇不加的)。蝦膠準備好放進冷藏櫃靜止半至一小時。
方包選擇用兩丶三日舊的更好,去邊,將方包對角切,然後再切一半。把蝦膠抺上方包。將芝麻放進碗裏, 然後黏上芝麻,輕輕的壓上芝麻。芝麻浸過後,便不容易掉下。
燒熱鍋,加入生油,油溫燒至攝氏一百五十度。放進麵包的時候,便關火。芝麻邊向下,放入油裏炸。不要碰它,守則芝麻會掉下來,用小火。留意麵包的顏色,如何開始變深色便立即關火。一分鐘後便反轉來,再炸一分鐘。再用大火炸芝麻邊,將油逼出來。大概二十秒便可以夾出來。預備兩張廚房紙吸油。芝麻金黃色了,夾出來。

蝦多士很香,蝦肉很爽口,美味,回到我小時候童年的回憶哦!
你們一定要試試做喔!
我頻道裏有很多其他派對小吃:例如瑞士雞翼丶春卷還有甜品呢!
如果喜歡這個餸,記得試做一下。喜歡這個食譜的話,請給我一個讚。請訂閲我的頻道,歡迎重溫我頻道裏面的其他食譜。
關注我的InstagramFacebook!多謝大家收看,下次見!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