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February 2018

★ 茄汁大蝦 簡單做法 ★ | Fried Prawns in Tomato Sauce Easy Recipe

大家好。我今天介紹【茄汁大蝦】,賀年菜式,過一個開心的新年:
按圖收看 Click to watch:



材料 Ingredients:
八隻冰鮮大蝦 8 King prawns
一湯匙茄膏 1tbsp tomato purée
十八克赤砂糖 18g brown sugar
兩茶匙喼汁 2tsp Worcester sauce
六分一茶匙幼鹽 1/6tsp salt
兩茶匙紹興酒 2tsp Shaoxing wine
八十克番茄醬 80g tomato ketchup
兩厚片薑 2 slices of ginger
兩個紅蔥頭 2 shallots
適量芫茜 Coriander
一百二十毫升清水 120ml water
一湯匙生粉 1tbsp potato starch

做法:
首先處理大蝦,先剪去蝦角,蝦咀,蝦鬚,蝦足,保留眼。用竹籤從蝦的第三節慢慢地挑出蝦腸。如果蝦腸斷了可以在第五節再試試挑出來。在蝦的腹部剪開殼,令蝦更加入味。處理好後便將蝦清洗,瀝乾,用廚房紙抹乾。用生粉撲在每隻蝦上,令蝦殼脆口。燒熱鍋,下一百毫升油,用中大火。油預熱後下蝦,小心燙手,煎兩分鐘,反轉,再煎九十秒,用中大火。用筷子輕輕按蝦身,如果有彈力便知道熟了。煎至八成熟便要取出了。
將糖,鹽,喼汁和番茄醬加入清水,攪勻備用。用一茶匙煎蝦的油爆香薑和紅蔥頭,轉小火,爆香番茄膏。下酒,剛剛調教的調味汁,轉大火,煮滾令糖溶化。調味汁煮滾後下蝦,蝦殼有生粉可以令醬汁變杰身。如果想醬汁更加杰身可以煮耐些。【茄汁大蝦】完成了!
蝦肉爽口彈牙,番茄味香濃,適合拌飯,老少咸宜。我今年重點推介的節日菜式。請重溫我頻道的賀年食譜
希望你喜歡。請給我一個讚和訂閱我的頻道!謝謝收看。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吉祥。下次見!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