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February 2018

★ 紅棗糕 新年食譜 簡單做法 ★ |Red Dates Cake Lunar New Year Easy Recipe

大家好。農曆新年快到。我今天做鴻運年年的【紅棗糕】,好意頭,據說能養顏補血。
按圖收看:



材料 Ingredients: 一百克紅棗 100g red dates 三百毫升清水浸紅棗 300ml water to soak red dates 一百一十五克馬蹄粉 115g water chestnut cakes 三十克木薯粉 30g tapioca 一百五十克片糖 150g slab sugar 一湯匙菜油 1tbsp vegetable oil 四百八十毫升清水 480ml water 一個玻璃蒸盒(闊十六厘米,長二十一厘米,高六厘米)1 glass container (16cm x 21cm x 6cm)

做法:
紅棗,清洗,拍鬆,去核。用三百毫升水浸最少兩小時。將紅棗連水用攪拌機打成蓉,打四至五分鐘。
將片糖切粒後放進紅棗蓉,煮溶。待涼十分鐘。將所有粉放進四百八十毫升清水,攪勻。將粉漿攪勻後倒進紅棗糖水。一湯匙菜油,攪勻。用篩隔走紅棗皮,令紅棗糕更加柔滑。
玻璃蒸盒塗上一層薄薄的菜油,令紅棗糕容易脫模。水滾後將玻璃蒸盒放進鍋子裡。將一百毫升粉漿攪勻後倒入玻璃蒸盒裏。將粉漿平均分佈,上蓋蒸三分鐘。第一層蒸好再加入一百毫升粉漿。將粉漿平均分佈,上蓋再蒸三分鐘。蒸到第十層,最後一層,上蓋蒸十五分鐘。紅棗糕蒸好,用竹籤刺進紅棗糕中央,如果糕是透明便熟了。
紅棗糕待涼了,紅棗糕容易離開玻璃膜。將碟蓋上,反轉,用手輕輕一按紅棗糕,紅棗糕便脫模。
【紅棗糕】做好了,晶瑩通透,層次分明,可以一層一層吃或一起吃。爽滑清甜,很香濃紅棗味道!

農曆新年請做些給家人朋友分享。祝大家身體健康,出入平安,萬事吉祥,鴻運年年!請給我一個讚和訂閱我的頻道,請重溫我其他賀年食譜。謝謝,下次見!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