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April 2018

★ 紅燒豆腐 家常菜 簡單做法 ★ | Fried Tofu Easy Recipe

大家好。很多網友提議豆腐菜式。我今天介紹一道簡單易做家常菜【紅燒豆腐】
按圖收看 Click to watch:

材料 Ingredients (兩人份量 2 people portion)
兩件布包豆腐 2 blocks of tofu
兩茶匙生抽 2tsp soy sauce
一茶匙老抽 1tsp dark soy sauce
一湯匙蠔油 1tbsp oyster sauce
一茶匙半砂糖1.5tsp sugar
一茶匙麻油 1tsp sesame oil
適量葱花 chopped scallion
芫茜碎(不是必要)chopped coriander (optional)

做法
將豆腐清洗,印乾水,切片,大約一吋厚。燒熱鍋,下一湯匙食油。用廚房紙將豆腐印乾水。鍋子旁邊出煙才下豆腐。布包豆腐含比較多水份,所以小心灼傷。
鍋子和油夠熱,豆腐才不會黏著鍋子,否則豆腐容易煎爛。用中大火煎一分鐘後反去另外一邊。加多少許食油,煎一分鐘,煎至豆腐透心和金黃色。豆腐煎好後轉小火。下砂糖,生抽,蠔油。如果生抽淡色,可以加老抽調教顏色。下麻油,蔥花,增加香味。

熱騰騰的【紅燒豆腐】完成了。豆腐很嫩滑,蠔油和糖提升它的味道,很適合配白飯。
希望你試試我的食譜。請訂閱我的免費頻道,和重溫我頻道其他食譜。
謝謝,下星期四見!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