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April 2018

★ 法國長棍麵包 簡單做法 ★ | French Baguette Easy Recipe

大家好。我今天介紹【法國長棍麵包】
按圖收看 Click to watch:

材料 Ingredients:
五百克高筋麵粉 500g  bread flour
三百四十五毫升清水 345ml water
二十毫升橄欖油 20ml olive oil
七克鹽 7g salt
十二克糖 12g sugar
十克即溶酵母 10g fast action yeast

做法:
將麵粉,酵母,糖,鹽放進鍋子裡。用筷子一邊攪動,一邊慢慢加水。水的份量視乎麵粉的乾濕度,攪勻。用手搓,手可以感覺麵糰的乾濕度。成麵糰才下油,將油搓進麵糰。搓了十五分鐘後上蓋,鬆弛十分鐘。搓麵糰用手推出拉入,搓多三分鐘。之後,將麵糰放入鍋子裏,上蓋。天氣冷,發兩小時。天氣熱,發九十分鐘,發大兩至三倍。
準備烤箱紙,比起焗盤闊一倍半,摺兩摺,準備做三條法國包。
麵糰發好了。灑上少許麵粉後取出。將少許麵粉灑在桌子上,下麵糰。將麵糰捲起來
平均切開三份,焗起來便平均。將每個麵糰捲起成球狀。將空氣拍出來,然後捲起。開始造型:將空氣拍出來,推平。密密捲起來,防止大氣泡。按實夾口位置,碌成條狀。雙手從中間碌至兩旁,令兩旁尖起。將麵糰放在烤箱紙上,夾口位向下三條麵糰碌好了。烤箱紙防止麵糰黏在一起。用鋒利的刀片界花,盡量一刀過,不要鋸,否則皺皮。灑水防止麵糰風乾
放入烤箱,發半小時,發大兩至三倍。半小時後,取出,灑水防止麵糰風乾。烤箱預熱攝氏二百三十度,烤箱架放在中間之下一層,烤箱預熱八分鐘。
麵糰放入烤箱前再灑水,灑水到烤箱內後隨即關門。烘焙了十五分鐘後,開烤箱門,灑水。再烘焙多十五分鐘。十五分鐘後。新鮮麵包出爐!熄火。香噴噴【法國長棍麵包】完成了!

外脆內軟,有彈性。可以當早餐,或加菜和火腿當午餐。希望你喜歡。請多多支持和給我一個讚。請訂閱我的頻道。請試試我頻道的其他食譜。
謝謝收看。下星期四見!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