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April 2018

★ 冰花燉蛋 簡單做法 ★ | Chinese Steamed Egg Custard Easy Recipe

大家好。今天張媽媽介紹【冰花燉鷄蛋】
按圖收看 Click to watch

材料/Ingredients(四人份量 4 people portion)
四隻雞蛋(每隻五十克)4 eggs (50g each)
九十克冰糖 90g rock sugar
四百四十毫升清水 440ml water

做法:
將四百四十毫升清水放進鍋子裡,下冰糖,煮溶。用湯匙攪拌,去除泡沫,煮溶冰糖後,待涼至室溫。
將雞蛋去殼放入大盆發勻,發散蛋清。用篩隔去雜質,平均倒入四隻碗。去除泡沫,蒸出來的鷄蛋才美。
水滾了,放入碗在蒸盤上,上蓋,用高中火蒸十至十二分鐘。(如果人鐵碗的話,蒸十分鐘便可以了。)
蒸了十分鐘,熄火焗三十分鐘。恐防蓋有倒汗水,所以要快速打開反轉,以防倒汗水滴落燉蛋上。
燉蛋很幼滑,不用蓋上保鮮紙或錫紙,【冰花燉鷄蛋】完成了!

很美很滑,有蛋香味,甜度適中。做法容易,食材簡單,可以凍食或熱食。
希望你們喜歡今天的介紹,給我們一個讚,請留言互相交流。歡迎關注張媽媽的Instagram和Facebook。
謝謝收看。下星期四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