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September 2019

★霸王花無花果瘦肉湯-簡單做法 ★ | Chinese Pork and Fig Soup Easy Recipe

大家好。歡迎光臨【張媽媽廚房】很多朋友喜歡吃煎炸食物,會導致痰多咳嗽所以要喝清潤湯水來調理身體我今天介紹【霸王花無花果瘦肉湯】,先看看材料


材料 Ingredients
一百克霸王花 100g Hylocereus undatus
二十克南北杏 20g Sweet and bitter apricot kernels
三個無花果 3 Dried figs
兩粒蜜棗 2 Dates
三顆紅蘿蔔(大約四百克)3 Carrots (400g)
兩條粟米 2 Corn
六百克瘦豬髀肉 600g Pork shoulder
五公升清水 5 Liters Water
鹽 Salt

做法:
選擇霸王花霸王花要乾身,淺黃色,帶有香味。據說霸王花有清熱,潤肺,止咳,除痰功效,對咽喉,心血管有效益。將霸王花用清水浸五分鐘,浸至霸王花軟身除去污垢和雜質。然後將霸王花榨乾水,切成三份。
清洗豬肉,南北杏,蜜棗,無花果,備用。
水滾後下豬肉,將豬肉出水。水滾後煮多一分鐘,沖洗清潔後備用。
將五公升清水煮滾,然後下所有處理好的食材:霸王花,粟米,紅蘿蔔,南北杏,無花果,蜜棗,豬肉。用筷子攪勻材料,蓋上蓋,用大火煮滾。
水滾後煮多十五分鐘,然後轉中小火煮一小時四十五分鐘。
兩小時後,下少許幼鹽調味,份量視乎個人口味。
【霸王花無花果瘦肉湯】完成了。
湯甘甜,霸王花有甘香味道這款湯水比較涼,除了孕婦外,適合男女老幼湯水很滋潤,令聲線明亮。
希望你們喜歡,請給我一個讚和訂閱頻道關注我的Instagram和Facebook請試試我頻道其他食譜如果想要什麼食譜,請留言交流謝謝收看,下次見!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