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September 2019

★排骨蘿蔔湯-簡單做法 ★ | Chinese Pork and Turnip Soup Easy Recipe

大家好。歡迎光臨「張媽媽廚房」。今天我會介紹【排骨蘿蔔湯】。黃豆豬骨很腍,蘿蔔鮮甜,很好吃。

材料 Ingredients
兩斤白蘿蔔 1.2kg Turnip
七十克黃豆 70g Soya bean
六隻冬菇,大約四十克 6 Shiitake mushrooms (40g)
兩粒乾瑤柱 2 Conpoy
八粒蒜頭 2 cloves of Garlic
一斤肉排 600g Pork ribs
四公升清水 4 liters of Water
兩湯匙油 2 tsbp Oil
四分一茶匙砂糖 1/4tsp Sugar
四分一茶匙幼鹽 1/4tsp Salt


黃豆,冬菇,瑤柱,用清水浸一晚。將肉排清洗,然後必須出水。出水的用途是去除血水和雜質。水滾後煮多一分鐘,之後倒去水,用水清洗肉排後備用。
冬菇斜切成兩片,浸冬菇和瑤柱的水留下可以用來煮湯。
將蘿蔔刨皮,刨深一些更加香甜,網紋是纖維要刨去,蘿蔔才能腍滑。將蘿蔔滾刀法切件。
燒熱鍋,用中火燒熱兩湯匙油。當鍋邊有煙的時候下蒜頭,小心燙手。用中小火炸至赤黃色後取出,不要熄火。
用一茶匙油煎香冬菇,然後取出備用。爆香蘿蔔,去除苦澀和草青味。一分鐘後,下四分一茶匙砂糖,令蘿蔔更加香甜。
煮滾四公升清水,然後下黃豆,浸冬菇和瑤柱的水,冬菇和瑤柱,肉排,開大火煮。水滾煮多十五分鐘然後轉中小火煮四十五分鐘,一共一小時。之後,下蘿蔔和蒜頭,轉大火煮滾。水滾後轉中小火煮半小時。
試試味道,加半茶匙幼鹽調味(視乎個人口味)
【排骨蘿蔔湯】完成了!
如果你喜歡的話,請給我一個讚和訂閱我的頻道支持,關注我的Instagram帳戶和Facebook專頁。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朋友請按鐘鈴,會收到最新食譜影片通知。
謝謝收看,下次見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