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December 2018

★ 白切雞 簡單做法 ★ | Chinese Steamed Chicken Easy Recipe

大家好,張媽媽介紹用蒸的方法做「白切雞」

按圖收看 Click to watch:

食材 Ingredients (四人份量    4 persons recipe)
1400克雞    1.4kg whole chicken
1½湯匙粗鹽    1.5 TBS coarse salt
兩隻紅蔥頭    2 shallots
兩片厚切薑片(拍鬆)  2 thick slices of ginger (gently crush)
一湯匙紹興酒   1 TBC Shaoxing Wine

做法:
冰鮮雞徹底清潔,特別在頸部已切開部份裏面也要清潔。頸部的淋巴不可以吃的,把氣管撕走。
預備一碗粗鹽分開用,用粗鹽把雞全身徹底清潔,清潔雞頭和舌頭,切走氣管將雞腳取出來。
把手放入雞腔𥚃,把肺部撕出來,肥膏及毛撕走。雞的臀部也要徹底清洗,用粗鹽洗擦它。把水排走,用粗鹽把雞全身徹底清潔。用清水沖洗。
濾乾水份或用廚房紙按乾。用一湯匙油鹽把雞內外塗上。用鹽醃肉最少幾個小時或者早一晚做更好。
鹽可把雞肉鮮味提升。把雞腳放回裏面,把雞放在筲箕備用。
雞已經醃了四小時左右,用廚房紙按乾水份,用紹興酒塗上雞的外內。
紅蔥頭切一半然後拍鬆,把紅蔥頭及薑片放入雞𥚃面。
煲滾一大鍋水,多些水也可以。水滾後放雞在架上蒸。這隻雞兩斤多重,所以要蒸23分鐘。如果鑊蓋有空隙,可以放一條濕的毛巾,防止大量水份蒸發。

用中火,蓋上蓋子。23分鐘後關火,讓它焗30分鐘。完成了,很漂亮。
像這樣把雞𥚃的汁,排出來。雞還暖時,塗上少許麻油(街上的店鋪也是這樣做法),添加味道。
雞要待涼後才切,否則肉質太熱便切得不好。「白切雞」完成了!

2 comments:

  1. 不錯!多謝張媽媽教學。我從小吃白切雞和很多粵菜長大, 但是從來不會煮。現在在海外每次吃到粵菜就想起童年的回憶和家鄉的味道。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