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April 2020

★ 朱古力黑糖戚風蛋糕 一 簡單做法 ★ | Mama Cheung's Ultimate Chocolate Chiffon Cake Easy Recipe

大家好。歡迎光臨【張媽媽廚房】。我今天為大家介紹【朱古力黑糖戚風蛋糕】。
按圖收看:
https://youtu.be/nWpHMwnlFzg

材料 Ingredients:
八十克低筋面粉 80g cake flour
六十克黑糖 60g muscovado sugar
四十毫升生油 40ml cooking oil
五十五毫升全脂牛奶 55ml whole milk
八分一茶匙幼鹽 1/8 tsp salt
兩茶匙檸檬汁 2tsp lemon juice
二十克可可粉 20g cocoa powder
四隻雞蛋 4 eggs

做法:
將四隻雞蛋打開,蛋黃和蛋白分開。放一湯匙糖和幼鹽在蛋黃,用中速打散蛋黃。打溶糖後,一邊加油,一邊用中速打,令油混入蛋黃。下牛奶,可可粉。最後一邊篩入麵粉,一邊慢慢攪拌,以防起筋可可蛋黃醬太好了,備用。打發蛋白,確保盤子沒有水或油。下檸檬汁(如果沒有檸檬汁,可以用醋或塔塔粉代替),令蛋白穩定,用中高速打發蛋白。將糖分開三次放入蛋白,用中速打發。再放三分一糖,令糖完全溶解,用中高速打發蛋白。再放最後三分一糖,用高速打發蛋白。打發至蛋白鉤沒有向下垂。
用六吋闊乘三吋高圓形普通蛋糕盤。將三分一蛋白放入蛋黃漿,輕輕攪勻。將蛋黃漿放入其餘蛋白內,輕輕攪勻倒入蛋糕盤,掃平蛋糕面。輕輕拍蛋糕盤和用竹籤攪拌,令氣泡放出來放在焗盤上,再放進已經預熱攝氏一百七十五度烤箱內,焗盤放在烤箱的中下層,焗十分鐘後取出。
將刀濕水在蛋糕面輕輕鎅三至四刀,再放進烤箱內,再焗多二十五分鐘,全程焗三十五分鐘。用竹籤插在蛋糕的中間,如果沒有黏著蛋漿便知道蛋糕熟了。輕輕拍兩次令熱氣排出,再反轉,待涼。待涼後才可以脫模,輕輕用手按下蛋糕,蛋糕涼了很有彈性,不需要用刀脫模。將蛋糕取出,輕輕用手按蛋糕令底盤分離。【朱古力黑糖戚風蛋糕】完成了。
香濃朱古力味道,蛋糕鬆軟,蛋糕旁邊沒有收腰,蛋糕很鬆軟,甜度剛剛好。可以自己做傳統生日蛋糕送給家人朋友。
請試試我的食譜,關注我的Instagram和Facebook,請訂閱我的頻道。謝謝.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