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April 2020

★ 合桃酥 一 簡單做法 ★ | Walnut Cookies Easy Recipe

大家好。歡迎光臨張媽媽廚房。我今天介紹經典唐餅:合桃酥。
按圖收看Click to watch:

材料 Ingredients
二百克低筋麵粉 200g bread flour
一百克豬油 100g lard
五十克焗脆了的合桃 50g toasted walnut
一百克白砂糖 100g sugar
一克幼鹽 1g salt
一隻蛋黃 1 egg yolk
四分一茶匙泡打食粉 1/4 tsp baking powder
半茶匙食用阿摩尼亞粉 1/2 tsp Baker's ammonia powder
四分三茶匙梳打食粉 3/4 tsp baking soda


做法Method:
將焗脆了的合桃切碎。將泡打粉混入在麵粉裏。將梳打食粉溶入一茶匙水。將食用阿摩尼亞粉溶入四份三茶匙水。將室溫豬油和砂糖打勻,加入蛋黃和鹽,打至綿滑,打溶砂糖。打了大約六分鐘後,篩入麵粉,輕輕攪拌,否則會起筋。加入梳打粉水和阿摩尼亞粉水,混合成麵糰。在枱面灑上麵粉,將合桃碎加入麵糰。蓋上濕布或保鮮紙,靜止五分鐘。打勻雞蛋。將麵糰切成十個五十克小麵糰,弄成球狀後壓平,中央再用手指壓下,放在焗盆上,靜止五分鐘。將烤箱預熱攝氏一百八十度,合桃酥搽上蛋漿。焗盆放在烤箱中層,用攝氏一百八十度,焗十五至二十分鐘。十五分鐘後熄火,在烤箱焗多五分鐘。合桃酥待涼後便更加酥脆。合桃酥做好了,待涼十五分鐘後,合桃酥更加香脆。請試試我的食譜,給我一個讚,請訂閱我的頻道,關注我的Instagram和Facebook。請試試我頻道其他食譜啊!謝謝收看,下次見!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