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May 2016

★腐皮卷 一 簡單做法 ★ | Bean Curd Rolls Easy Recipe

大家好。今天我為大家介紹『炸腐皮蝦卷』
Click to watch/按圖收看:

材料Ingredients:
一張腐皮,剪成六片三角形 1 bean curd sheet, cut into 6 slices
三百克中蝦 300g prawns
半茶匙胡椒粉 1/2tsp ground pepper
兩茶匙粟粉 2tsp corn starch
半茶匙幼鹽 1/2tsp table salt
四分一茶匙雞粉 1/4tsp chicken powder
一湯匙唐芹 1tbsp Chinese celery
兩個馬蹄,切碎 2 water chestnut, chopped
一個番茄 1 tomato
一茶匙茄醬 1tsp tomato ketchup
一茶匙紅蔥頭碎 1tsp chopped shallot
一茶匙蒜頭碎 1tsp chopped garlic
一湯匙砂糖 1tbsp sugar
半茶匙意大利香醋 1/2tsp Balsamic vinegar
一茶匙生粉加一湯匙清水用來埋芡 1tsp starch in 1tbsp water to thicken the sauce
意大利香草 Italian herbs
一茶匙茄膏 1tsp tomato purée
少許麻油 sesame oil
牛至 oregano

做法:
中蝦清洗後去殼,去腸,拍爛,切碎。放半茶匙幼鹽,四分一茶匙胡椒粉,粟粉,攪勻。放入四分一茶匙雞粉,四分一茶匙麻油,攪勻。現在打蝦膠,令它吃起來彈牙,打二十次,它會變硬身。加入馬蹄,芹菜,攪勻。將蝦膠造成柱形放在腐皮上,將少許蝦膠塗上腐皮,卷成春卷形狀。將少許蝦膠塗上腐皮邊。燒熱生油。當筷子旁邊起泡沫油溫便可以放入腐皮卷,用中火炸。當腐皮卷變硬變熟了。大約炸兩至三分鐘,取出,待涼。再燒熱油至一百七十度,放入腐皮卷炸多一次逼出油份,令它更加乾身脆口,炸一分鐘至金黃色。取出後才熄火。

現在準備番茄醬,先用一茶匙生油炒香紅蔥頭蒜頭碎。一茶匙茄膏,番茄件,砂糖,幼鹽,茄醬,香草,香醋,一百毫升清水。上蓋,用中微火煮溶番茄,加進雞粉,生粉水埋芡。灑上牛至香草。

炸鮮蝦腐皮卷完成了,很美味,馬蹄清甜,蝦肉爽脆,腐皮香口。醬汁有番茄的質感。希望你喜歡我今次的介紹,請給我一個讚,歡迎訂閱我的頻道第一時間收到最新食譜,關注我的Instagram 和 Facebook。
請試試做。謝謝收看,下次見。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