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May 2016

★鹼水粽 一 簡單做法 ★ | Kee Chang / Red bean rice dumpling Easy Recipe

大家好。今天我介紹『鹼水粽』:
Click to watch

材料Ingredients(八隻份量/8 dumplings):
一斤糯米600g glutinous rice
半斤粽葉300g bamboo leaves (4 leaves per dumpling)
四百克紅豆蓉400g red bean paste
生粉Starch
一湯匙鹼水1tbsp lye water
一湯匙生油1tbsp cooking oil

做法:
請到我做『粽』的YouTube影片看看『處理粽葉的方法』

請到我YouTube頻道看看『紅豆蓉頻道』影片


糯米用水浸三小時,瀝乾。每隻粽需要四片粽葉。紅豆蓉,搓成蛋形狀,每個五十克。將鹼水倒進糯米,攪勻。鹼水會令糯米變黃色,變腍,醃十五分鐘。十五分鐘後,加入生油,攪勻,令糯米煮好後不會黏著粽葉。將紅豆蓉蓋上生粉,令紅豆蓉旁的糯米熟透。將兩片粽葉重疊四十五度,滑的向面。將粽葉屈起,造成一個尖角,裡面一個窩。
放一湯匙糯米,平均分佈,放入紅豆蓉。再放糯米,蓋過紅豆蓉。蓋上粽葉。旁邊每邊用一片粽葉包妥,滑面向內,摺半,再包妥。五角粽便包好了。用棉繩輕輕綁緊粽子,因為糯米煮好後會膨脹,但是棉繩的結要打緊。將粽子放進高速鍋,再將滾水蓋上粽子,上普通蓋。除去白色泡沫後,上高速鍋蓋。水滾後用中小火再煮半小時,之後熄火。焗至鍋子便室溫便煮熟了(如果用普通鍋,水滾後用中小火煮兩小時,之後熄火。焗至鍋子便室溫便煮熟了)。

鹼水粽晶瑩通透,爽滑美味,紅豆蓉有香橙皮,很香。可以灑上砂糖或配糖漿。
請試試我今次的介紹。吃鹼水粽很適合配茶。

請給我一個讚和訂閱我的頻道,關注我的Facebook 和 Instagram。謝謝收看,下次見!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