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June 2016

★白糖糕 一 簡單做法 ★ | Chinese White Sugar Steamed Cake Easy Recipe

大家好。今天我為大家介紹『白糖糕』
Click to watch/按此收看:

材料 Ingredients:
一百五十克粘米粉 150g Rice flour
三百毫升清水 300ml water
九十克砂糖 90g sugar
兩湯匙清水用來開四份三茶匙即溶酵母 2tbsp water to mix with 2/4tsp active dry yeast
四份三茶匙發粉 3/4tsp baking powder
半茶匙菜油 1/2tsp vegetable oil

做法:
先留起一茶匙砂糖,用來發酵母,餘下的砂糖要煮溶。將砂糖放入鍋子裡,再放入一百五十毫升清水,煮滾煮溶砂糖後熄火。將粘米粉放入一百五十毫升清水,攪溶至沒有粉粒。將粉漿放進糖水,用微火邊加邊攪,用膠刮或鐵湯匙貼著鍋子攪,以防燒燶。煮過的粘米粉糊會令粘米粉和水融為一體。如果看見粉粒,要用隔隔出。將粘米粉糊待涼。將兩湯匙清水加入一茶匙砂糖,加入酵母攪勻,蓋上保鮮紙,令它發酵。粘米粉糊已經涼了,酵母已經發酵了
加入發粉,已經發酵了的酵母,攪勻。夏天發六小時,冬天發八至十小時,發仔粉漿鬆起
加入菜油,留下少許菜油搽蒸碟,攪勻。將少許菜油搽上蒸碟,之後放入蒸籠,將將發好了的粉糊加進蒸碟。煮滾半鍋水,蒸籠放上鍋子上。大火蒸二十至二十五分鐘。用竹籤拮入白糖糕。如果竹籤沒有粘上粉漿便知道熟了。白糖糕先要待涼才切件。

白糖糕裏有一條條柱形花紋,很軟熟,很美。味道清甜,口感爽滑彈牙。自家製可以自己調較甜度。
請試試我的食譜,給我一個讚,訂閱我的頻道,關注我的Instagram和Facebook。 謝謝收看。下次見!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2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張媽媽你好,想問下如果不想太甜減幾多糖好呢?thank you!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