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June 2016

★梅菜蒸肉餅 一 簡單做法 ★ | Minced Pork with Preserved Vegetables Easy Recipe

大家好。我今次介紹『梅菜蒸肉餅』
Click to watch/按圖收看:




材料 Ingredients:
三百克豬髀肉 300g Pork collar meat
八十克甜梅菜 80g Chinese preserved vegetables
一茶匙蒜蓉 1tsp chopped garlic
兩片薑,切幼絲 2 slices of ginger, shredded
少許蔥花 some chopped scallions

調味料Condiments:
半茶匙鹽 1/2tsp salt
四分一茶匙胡椒粉 1/4tsp ground pepper
一茶匙砂糖 1tsp sugar
兩茶匙生抽 2tsp soy sauce
兩茶匙紹興酒 2tsp Chinese rice wine
半茶匙麻油 1/2tsp sesame oil
兩茶匙生油 2tsp cooking oil
一茶匙半生粉加四湯匙清水 1.5tsp starch in 4tbsp water

開始做吧
先將梅菜清洗去沙,用清水浸八分鐘。除去根部,因為它比較韌,難吃。多用梅菜莖,因為它比較脆口。
梅菜心切開數片,令它浸出鹹味。將梅菜切幼條,再切幼粒,輕輕剁兩分鐘。
處理豬肉:先去皮。將肥肉分開。瘦肉先切片,再切幼條,再切幼粒。如果發現豬肉有筋膜,要除去。可以合起來三分鐘。加鹽令豬肉起膠。用手攪勻兩分鐘,再加入胡椒粉,糖,生抽,酒,再一次攪勻。生粉水一步一步加入,豬肉會慢慢吸收。邊攪邊撻。所有生粉水已被吸收了。加入梅菜,蒜蓉,攪勻.加入麻油,生油.將肉餅放上碟,用筷子加孔令它快熟,灑上薑絲。水滾放入肉餅,大火蒸十二分鐘。蒸好後灑上蔥花。『梅菜蒸肉餅』便完成了。

肉餅很爽滑,梅菜很香,質感很好,每人可以配三碗飯。希望你喜歡我今次介紹,請給我一個讚,訂閱我的頻道,關注我的Instagram和Facebook。謝謝觀看,下次見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