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September 2016

★鹹水角一 香港點心做法 ★ | Fried Dumpling Ham Sui Gok Dim Sum Recipe

今天我為大家介紹[鹹水角]做法:
Click to watch按圖收看

材料 Ingredients:
一百克梅頭瘦肉切幼粒100g diced pork
三十克冬菇乾,浸腍切粒 30g dried shiitake mushrooms, soaked and diced
三十克蝦米;浸腍切粒 30g dried shrimps, soaked and diced
三個馬蹄,拍鬆切粒 3 water chestnut, diced
二十克唐芹 20g Chinese celery
生粉水(兩茶匙生粉加三湯匙清水攪勻)Starch water (2tsp starch in 3tbs water)
一茶匙金華火腿碎 1tsp chopped Chinese ham
一湯匙紅蔥頭碎 1tbs chopped shallots
一湯匙薑米 1tbs chopped ginger

調味料 Condiments:
少許胡椒粉 Ground pepper powder
半茶匙五香粉 1/2tsp five spice powder
半茶匙鹽1/2tsp salt
一茶匙麻油 1tsp sesame oil
生粉水(兩茶匙生粉加三湯匙清水攪勻)Starch water (2tsp starch in 3tbs water)
一湯匙蠔油 1tbs oyster sauce
一湯匙紹興酒 1tbs Chinese rice wine
一茶匙白糖 1tsp sugar

鹹水角皮材料 Wrapper ingredients:
五十五克澄粉 55g Wheat starch
六十毫升清水60ml water
三十毫升生油 30ml cooking oil
三百克糯米粉 300g glutinous rice flour
五十克糖 55g sugar
一百二十毫升清水 120ml water

做法 Summary:
將豬肉用少許胡椒粉,半茶匙鹽,一茶匙生抽醃。再用兩茶匙生粉水混入肉,令肉粒滑身。燒熱鍋。加入兩茶匙生油,炒香冬菇粒,紅蔥頭碎,薑米,蝦米粒,火腿碎,豬肉粒,馬蹄粒,胡椒粉和五香粉,鹽,糖,紹興酒,蠔油,唐芹。加入一湯匙清水,令豬肉熟透。加入生粉水令餡料黏起,麻油。炒好後取出待涼備用。
燒滾六十毫升清水,再沖入澄粉,攪勻成粉糰,上蓋,靜止五分鐘。將糯米粉放進盆內,將澄粉糰放在糯米粉中央
 將糖和水淋上澄粉糰,混合。再逐漸將糯米粉混合澄粉糰。將清水漸漸加入。加入三十毫升生油,搓勻成粉糰。
將工作桌子灑上糯米粉。準備一個搽上了生油的大碟子。將粉糰分成每個三十五克的小粉糰,搓成球狀,壓平,周邊薄些,摺成碗型,加入一茶匙餡料,封起。滾成雞蛋形狀,確保沒有裂縫。
準備適當份量的生油,確保生油蓋過鹹水角。用筷子測試溫度,如果筷子旁邊起泡泡便可以了。大約攝氏一百六十度,用中火炸。油要夠熱和每次不要放入太多鹹水角,否則會黏著一起和黏著鍋子。不時用筷子攪拌,令顏色平均
炸大約三分鐘,炸至金黃色,取出。

[鹹水角]完成了。黏韌微甜,餡料鹹香,滋味滿足。希望你們試試我今次的介紹。請給我一個讚和訂閱我的頻道
關注我的Instagram和Facebook,謝謝收看,下次見!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