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September 2016

★豬腳薑一 做法 ★ | Pork Knuckles and Ginger Stew Recipe

好高興我榮升為嫲嫲了。早前我做了豬腳薑給我兒媳,待她坐月時吃。
很多網友建議【豬腳薑】食譜。好,我今天與您們分享這個食譜吧!
Click to watch 按圖收看:

材料/Ingredients:
十斤薑 6kg ginger
十斤甜醋 6kg Sweetened vinegar
一斤黑糯米醋 600g black glutinous rice vinegar
雞蛋和豬腳份量視乎送給多少家人朋友 Eggs and pork knuckles (depending on serving)
一個大瓦煲 1 large pot

做法
薑要用泥薑,不要買浸了水的薑,用水清去沙泥,瀝乾後去皮。薑皮曬乾後可以在坐月時煮薑水抹身。用布蓋上薑後用刀拍鬆。用微火炒香薑,曬少許鹽增加香味和減低辣度。將炒香的薑放進鍋子裡,加進香醋 煮滾,用湯勺出去醋面的泡沫。滾四十五分鐘後熄火。薑待涼後將蓋底背抹乾水,再上蓋,封上保鮮紙,再放上紅色紙 (寓意吉祥)。每星期將保鮮紙和紅色移去,再煲滾薑醋,滾後煮多十五分鐘。煮四次薑醋後才煮豬腳和雞蛋。
豬手豬腳要去毛。豬腳多骨膠原,豬手多肉,比例自由選擇。水滾後將豬腳豬手放入鍋子裡。煮滾豬腳豬手去除臊味,取出備用。薑醋已經浸了四星期和煮了四次,將一些薑取出,留下一些薑在鍋子裡。放入一斤黑糯米醋,令豬腳容易煮腍,之後放入豬手豬腳,醋要蓋過豬腳,煮滾後上蓋煮多四十五分鐘後熄火,上蓋備用。
準備半鍋冷水,加半茶匙鹽,如雞蛋殼爆裂鹽水都會令蛋白凝固。清洗雞蛋,放進鍋子裡。用中火煮滾,水滾後烚多五分鐘,熄火再焗五分鐘。水必須蓋過雞蛋。用中火防止雞蛋爆裂。雞蛋煮好後去殼清洗。
將豬腳從鍋子取出,煮滾薑醋,加進雞蛋,醋滾後煮多五分鐘,熄火,讓雞蛋浸在醋內。
在吃前兩天才煮豬腳和雞蛋。煮得太久豬皮過腍和雞蛋變硬,不好吃。煮雞蛋時不時攪拌,令雞蛋顏色均勻。

【豬腳薑】完成了。薑醋很美味,雞蛋很入味,不會太硬。豬腳的皮有口感,很腍滑。薑浸了四星期,不會太辣。
希望你喜歡我今次的介紹,請給我一個讚和訂閱我的頻道,關注我的Instagram和Facebook,謝謝,下次見!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