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September 2016

★三絲炒烏冬一 簡單做法 ★ | Stir Fry Noodles Yaki Udon Easy Recipe

大家好。今天我為大家介紹「三絲炒烏冬」,四至五人份量:




材料 Ingredients:
四包烏冬(八百克) 800g udon noodles
兩棵西芹切絲 2 celery, shred
一棵甘筍切絲 1 carrot, shred
一個洋蔥切絲 1 onion, shred
二百克蒸熟鹹豬肉切幼條(用豉油,豆粉,糖醃) 200g cooked pork strips

調味料 Condiments:
三件蒜頭切碎 3 clove of garlic, finely chopped
一湯匙半生抽 1.5tbsp soy sauce
兩湯匙老抽 2tbsp dark soy sauce
半茶匙雞粉 1/2tsp chicken powder
兩茶匙砂糖 2tsp sugar
少許五香粉 some five spice powder
一茶匙麻油 1tsp sesame oil
半茶匙幼鹽 1/2tsp salt

做法:
首先燒熱兩茶匙生油,煎香豬肉至赤色。放進蒜蓉,五香粉,攪勻後取出備用。鍋子裏已經有油,放進甘筍絲,洋蔥絲,西芹絲,用大火炒菜才好吃。炒大約半分鐘後曬半茶匙鹽(加鹽蔬菜便軟身),取出備用。鍋子清潔了,加進一百毫升清水來煮烏冬,加進生抽,老抽(用來上色),雞粉,砂糖。煮滾後將烏冬加入,攪勻,上蓋。兩分鐘後,打開蓋,用中火煮透烏冬,加進菜,豬肉,用筷子由低撈起,用鑊鏟容易炒難烏冬(尤其是炒米粉不能用鑊鏟)。最後加一茶匙麻油(提升香味),【三絲炒烏冬】完成了。

請給我一個讚,這是一個很簡單而且美味的菜式,請試試做啊!請訂閱我的頻道,關注我的IG和FB。
下次見!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