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October 2016

★ 三杯雞 一 簡單做法 ★ | Three-Cup Chicken Easy Recipe

大家好。今天我為大家介紹一款滋補餸菜『三杯雞』,色彩繽紛,味道多層次。
按圖收看Click to watch:


材料 Ingredients:
四湯匙麻油 4tbsp sesame oil
六湯匙米酒 6 tbsp rice wine
兩湯匙生抽 2 tbsp soy sauce
半茶匙老抽 1/2tsp dark soy sauce
一湯匙辣豆板醬 1tbsp hot bean sauce
兩湯匙赤/白砂糖 2tbsp brown sauce
六粒蒜頭切片 6 cloves of garlic, sliced
三個紅蔥頭切片 3 shallots, sliced
六片薑 6 slices of ginger
一隻長尖椒 1 sweet red pepper
適量九層塔 Thai basil
兩隻雞腿,約一磅 1lb chicken leg, chopped into pieces

做法:
雞腿去骨切件,大約一磅。燒熱鍋,加入一湯匙生油,用中火煎香雞件。雞皮煎至金黃色便將它反轉繼續煎,取出備用,倒去多餘雞油。加入一茶匙麻油,紅蔥頭片,薑片,用中火爆香。加入蒜片。當聞到很香麻油味和蒜頭薑味,便可以取出料頭備用。加入剩餘麻油,炒香了的雞件和赤糖,炒半分鐘。加入生抽,老抽用來調色,用中火炒。加入辣豆板醬,如果不喜歡吃辣的朋友不是必加要的。加入紅椒,料頭,炒勻。加入四湯匙米酒,上蓋, 用中大火煮熟雞肉,煮兩至三分鐘至到收乾水份。用竹籤輕易刺穿雞肉便知道雞肉熟透了。加入剩餘兩湯匙米酒,令酒味更加香濃
加入少許九層塔。上碟後再放多些九層塔便很美麗,三杯雞完成了。

雞肉鮮嫩,酒味香濃,微辣開胃。請試試我今天的介紹。請給我一個讚,訂閱我的頻道。關注我的Instagram和Facebook。謝謝收看,下次見!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