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October 2016

如何處理雞和醉雞 簡單做法 | How to prepare chicken and Drunken Chicken Easy Recipe

今天我為大家介紹「醉雞」做法:
Click to watch/按圖收看:


材料Ingredients:
一隻兩斤半雞 1.5kg Chicken
四百毫升紹興酒 400ml Chinese rice wine
一百二十毫升魚露 120ml Fish sauce
兩湯匙砂糖 2tbsp Sugar
一湯匙粗鹽 1tbsp Salt
三片拍鬆了的薑 3 slices of ginger
一棵青蔥 1 Spring onion

做法:
首先將砂糖加進魚露,煮滾後待涼備用。清洗雞頭,用粗鹽清潔雞喙,拔去雞毛,淋巴和氣管。除去雞脂肪。雞的肺部在雞腔貼近脊骨,要用手取出棄掉。用粗鹽摩擦清潔雞的全身,包括雞爪,雞尾。收起雞翅膀和雞爪。雞晾乾水後搽上粗鹽,包括雞腔。醃了一小時後,將薑和青蔥放入雞腔。水滾後上蓋用中火蒸十八分鐘,熄火焗半小時。焗好了,如果竹籤能夠容易刺入雞腿沒有血水便知雞已熟透了。雞待涼後切大件放在盤上。將之前準備了的魚露加進紹興酒,攪勻加進盤子,蓋過雞件。
浸超過五小時才/最好放進冰箱浸一個晚上。【醉雞】便完成了。

肉質嫩滑多汁,竅門是能夠控制蒸時間和火候。如不浸酒便是【白切雞】,宴客一流,令客人讚不絕口。

希望你們喜歡我今次的介紹,請給我一個讚和Share給家人朋友。訂閱我的頻道,關注我的IG和FB。謝謝收看,下次見。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