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February 2017

★ 豬仔包,奶油脆豬 香港小吃 做法 ★ | Crusty bread roll Easy Recipe

大家好!今天我為大家介紹香港茶餐廳熱門食品【奶油脆豬】
按圖收看 Click to watch:

豬仔包可以用來做豬扒包。

材料 Ingredients:
二百五十克高筋麵粉 250g Strong flour
一百五十五毫升暖水 155ml lukewarm water
五克即溶酵母 5g instant yeast
十五克砂糖 15g sugar
四克鹽 4g salt
一湯匙橄欖油 1tbsp olive oil
適量煉奶 Condensed milk
適量牛油 Butter

做法:
將麵粉,酵母,砂糖,鹽放進鍋子裡。慢慢加入水,用筷子拌勻,再用手搓成粉糰。加一湯匙橄欖油,再搓成粉糰。粉糰放進鍋子裡,上蓋,讓它鬆弛十五分鐘。之後再搓多兩分鐘,推出再捲入空氣。在粉糰面搽上橄欖油,以防風乾,上蓋發了一小時,會粉糰變大了兩至三倍。不要再搓,將粉糰捲成條狀,輕輕拍出大氣泡。分割六件,每件大約七十克。輕輕拍出大氣泡,將粉糰摺成和用手掌推成球狀。用搽了橄欖油的保鮮紙蓋上粉糰,以防風乾。灑上清水,以防風乾。放進不熱的烤箱內,令它發一小時,發至兩三倍大。烤箱預熱攝氏一百八十度,粉糰先灑上清水才放進烤箱,烤二十五分鐘。【豬仔包/短法包】完成了。
待涼十分鐘,切開一半,搽上牛油後再烤一分鐘,吃前搽上煉奶。外脆內軟,很美味,請在家試試做啊!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