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February 2017

★ 如何處理魷魚 和 味菜炒鮮魷 — 做法 ★| How to Prepare Squid and Fried Squid with Pickled Vegetables Recipe

大家好。今天我為大家介紹《味菜炒鮮魷》
Click to watch 按圖收看:

材料 Ingredients:
五百克魷魚 500g squid
兩片潮州鹹酸菜,浸十分鐘水 2 slices pickled vegetables, soaked for 10 minutes
半隻西紅椒,切條 1/2 red bell pepper, sliced
兩棵唐芹,切段 2 celery, sliced
三粒蒜頭,切碎 3 cloves of garlic, finely chopped
兩片薑,切碎 2 slices of ginger, finely chopped
一個紅蔥頭,切片 1 shallot, sliced
兩隻紅椒仔,切段(不是必要)2 chili, sliced (optional)

調味料 Condiments:
一茶匙糖 1tsp sugar
一湯匙魚露 1tbsp fish sauce
一湯匙紹興酒 1tbsp Shaoxing wine
一茶匙生粉加一湯匙清水,用來埋獻 1tsp starch in 1tbsp water, to thicken the sauce
適量麻油 sesame oil


處理鮮魷:
將魷魚翼撕開,去皮。去除內臟,𠝹一刀將眼取出。眼旁的軟骨可以吃的。去除內臟後徹底清洗。將魷魚筒的皮撕掉。沿著魷魚筒面部的線輕輕𠝹切下。將魷魚筒裏的殼除去,和魷魚筒裏的內臟除去,清洗。魷魚內部𠝹切花,如果在魷魚面𠝹花,魷魚不會捲起。輕輕斜切到刀尾,不要𠝹穿。將魷魚轉一百二十度,再輕輕斜切,呈現鑽石花紋了。斜切切件,每件約一吋闊。魷魚翼在底部𠝹花。在魷魚眼的位置切開,再在軟骨切一半。魷魚鬚切段,將嘴巴去除。

做法:
將咸酸菜放平,斜切,令口感更佳。灑上胡椒粉,醃三分鐘。將一茶匙白醋放入三百毫升水,去腥提鮮。蝦眼水(攝氏75至80度)時放入鮮魷,太熱的水會令魷魚過度收縮。過冷河。燒熱鍋,放咸酸菜炒,炒乾水份才下油,加入薑米。加糖來和味,取出備用。用中火爆香紅蔥頭,薑米,蒜頭粒。如太熱的話可以將鍋子離火。加入鮮魷,紅椒絲,唐芹,鹹酸菜,辣椒仔,加少許糖。灒酒,令味道更加香濃。加入半湯匙魚露,試試味道,加一湯匙清水,上蓋。埋獻,加少許麻油,<味菜炒鮮魷>完成了。

請到我的頻道重溫其他食譜,請訂閱我的頻道!謝謝支持!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