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April 2017

★杞子桂花糕 簡單做法★ | Goji Berry Osmanthus Jelly Easy Recipe

大家好!今日介紹【杞子桂花糕】:
按圖收看


材料/Ingredients
三十粒杞子 (浸發兩分鐘) 30 Goji berries, pre-soaked 2 minutes
一湯匙乾桂花 1tbsp  Dried Osmanthus
一湯匙糖桂花 1 TBS Osmanthus sugar
三十克魚膠粉 30g Gelatine powder
五十克冰糖 50g Rock sugar
六百毫升水 600ml water
一個模子 (膠或鐵) 十四毫米 x十四毫米 x 六毫米 A plastic/metal container (14cm x 14cm x 6cm)
一些冰 Some ice for ice bath

做法:
把一半份量的水煲滾, 然後沖入乾桂花, 㓎泡五分鐘(泡茶做法)。然後將桂花水隔濾出來, 備用。煲𥚃放進魚膠粉,加入餘下的水, 攪拌至混合一起。放入冰糖, 開火煮冰糖至完全溶解, 要用慢火煮。一邊煮, 一邊攪,加入糖桂花攪混。將濾出的桂花水加入魚膠糖水中,桂花水很香
桂花有美顏排毒, 又可減退面上黑斑點的功效。將桂花水加入糖水裡。如果冰糖還未溶, 繼續煮直至完全溶掉。放進糖桂花, 攪拌。放進已浸過的杞子。杞子可以明目, 但不用用太多, 只是點綴一下。煮至滾起便可關火。將煮好的桂花糖水倒是入一個大的碗𥚃,然後放在已有冰塊的冰水盆𥚃降溫,大概一至兩分鐘左右。用手觸摸碗邊巳涼便可以將它倒入已用冷開水沖過的模子𥚃。只要大概一分鐘左右便涼了才倒入桂花糖水,然後放在冰水盆。冰水盆放入架子, 然後放模子在架上,大約十分鐘。如果不做這個過程的話, 那些杞子便會沉下底面。可用叉子輕輕攪動下,那些杞子便不會沉下底面。我們可以輕輕的攪拌一下, 令杞子及桂花平均分佈地凝固。記得只要輕輕的攪拌, 否則會有氣泡,便不好看了。凝固了12分鐘, 還可以用叉輕輕的攪拌多些,不過留意外邊已經凝固了。輕輕的攪拌, 令到杞子及桂花平均的散開便可。我用了二十分鐘,看到杞子桂花糕已經差不多凝固好了。不過中間還未完全凝固的
如果你們用鐵的模子,凝固時間會短些。當凝固好了的桂花糕, 放入冰箱裡約四至五小時直至杞子桂花糕實, 口感會爽滑些,或者早一天做也可以。【杞子桂花糕】便完成了!

搖搖晃晃, 晶瑩通透,很清香!

喜歡這個食譜的話, 請給我一個LIKE, 留意我的Instagram 及Facebook @mamacheungcooks。訂閱張媽媽的頻道。謝謝。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2 comments:

  1. 请问糖桂花去哪儿买?我去药材店都只买到干桂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去些华人超市的调味料或酱料区应该能买到,若买不到也可以考虑自己做些糖渍桂花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