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April 2017

★南瓜忌廉湯 簡單做法★ | Pumpkin Soup Easy Recipe

今日張媽媽廚房介紹南瓜湯: 
按圖收看 Click to watch:


材料Ingredients:

材料 Ingredients:
五百克南瓜 500g Pumpkin
二百克洋蔥 200g Onion
五十克西芹 50g Celery
適量水 Water
一湯匙白酒 1 TBS white wine
五百毫升雞湯/雜菜湯 500ml Chicken / Vegetable stock
兩片月桂葉 2 Bay leaves
少許鹽,胡椒粉 Salt & pepper to taste
忌廉適量  Pouring cream (optional, to taste)
橄欖油適量 Olive oil

Bouquet Garni做法:
將以以下的材料,用一片大蒜包起來, 食用繩綁好
長度以月桂葉為例
一片月桂葉
三條蕃茜莖 
一條鼠尾草  
一片大蒜 
一條食用繩 

Make your own Bouquet Garni:
Using the outer layer of Leek, wrap the following herbs and trim everything to the same length as the bay leaf as a guide. Tie up with a piece of string.
Bay leaf x 1
Parsley stalk a few
Thyme x 1 stalk
Leek x 1 piece
Food safe string x 1 piece

做法:
1. 燒熱鑊,然後加兩湯匙油,加入洋蔥,用小火煮三至五分鐘才能帶出洋蔥的甜味,煮直至軟身。
2. 加入西芹,煮的時間是決定於材料的大小 煮至軟身, 𢳂起, 備用。留意不要過火,否則會吃得到焦味。
3. 加一茶匙油,開大火放進南瓜粒,炒一會兒, 南瓜粒可以煮至上色。
4. 加入洋蔥西芹,灒酒,炒大約五分鐘,看到南瓜粒有少少軟身及顏色轉為深色便可。爆炒南瓜可以做出焗爐的香味效果。
5. 將洋蔥西芹放回鑊𥚃。如果你喜歡更加健康的話,可以將南瓜用水用中小火煮熟
6. 灒酒,讓酒精揮發,留下酒的香味。
7. 將南瓜煮熟需要加一百毫升水,用水煮熟南瓜,不要用雞湯來煮它,否則雞湯的份量會蒸發以及味道濃縮起來,便會太鹹了。
8. 用中大火煮,蓋上鍋蓋,煮大概五分鐘。 之後,用牙籤測試南瓜煮熟穿過便可。
9. 加入五百毫升雞湯,開大火, 加二百毫升水。
10. 如果你們有這個香包現在加下去或者加月桂葉,蓋上鍋蓋,開大火,到滾的時候較小火,煮十五分鐘便試味道。 
11. 拿走香包月桂葉後,便可以開始打湯。
12. 如果你想加多些鹽的話,這個時候可以加下去。
13. 如果你們想加忌廉的話,現在間下去也可以。
14. 吃之前可以加少許忌廉做裝飾。
[南瓜忌廉湯] 完成了! 

希望你們喜歡今天的介紹和試試做啊!
MamaCheung頻道有很多湯水食譜,請試試。請給我一個讚和訂閱我的頻道,歡迎留言給我。請關注我的Instagram和Facebook,下次見!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