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April 2017

★芒果糯米滋 簡單做法★ | Mango Mochi Easy Recipe

大家好。今天為大家介紹【芒果糯米滋】做法:
按圖收看Click to watch



材料 Ingredients (八件/8 pieces)
三隻芒果 3 Mangoes
一百六十五克水磨糯米粉 165g Glutinous rice flour
十五克粟粉/玉米粉15g Corn starch
七十克白砂糖 70g Sugar
二百毫升椰漿 200ml Coconut milk
八十毫升全脂牛奶 80ml Whole milk
一湯匙菜油 1tbsp Vegetable oil
三十克糯米粉(蓋上糯米糍用) 30g Glutinous rice flour (To coat the mochi)
二十克椰絲碎 20g Coconut shavings
八隻紙杯 8 Paper cake cups
一個膠刀刮 1 Plastic sputula
沒有彈性的膠手套 Gloves


做法
燒熱平底鍋,炒熟糯米粉,炒五分鐘。用小火,不要燒焦,然後取出備用。將椰漿,鮮奶和砂糖加進大碗,攪溶。加入一湯匙菜油,慢慢混入糯米粉,一邊加,一邊攪。加入粟粉,攪勻成粉糊。試試甜度。如果不夠甜可以加多些砂糖,攪溶。用廚房紙將菜油抹上蒸盤,將粉糊用隔篩加入蒸盤,壓溶粉粒。用大蒸盤可以縮減蒸糕的時間,蒸二十分鐘。將竹籤刺入糯米糕,熟了的糕是透明和不會黏著竹籤。倒去多餘水,趁熱將糯米糕攪拌。如攪拌夠時間會令糯米滋更加煙韌美味。將蒸盤放在濕布上固定,再用濕布拿著蒸盤,小心燙傷。順方向攪拌大約五分鐘至煙韌。
糯米糰不會黏著膠刀刮,將糯米糰放上厚的保鮮紙或微波爐保鮮紙,卷成條狀,放在室溫待涼備用。處理芒果時要避免令果汁流出:除去果皮,切去果核,切半。用膠刀刮切糯米糰,每個重六十五至六十八克。將糯米糰包上保鮮紙,轆平。周邊比中央較薄,厚度五毫米。將芒果包入糯米皮,輕輕黏埋口,造型。將糯米滋蓋上椰絲或熟糯米粉
拍去多餘的椰絲或熟糯米粉,放入紙杯。糯米滋包好後放進雪櫃雪大約三小時。【芒果糯米糍】完成了

自家製芒果糯米糍很美味,很有成功感!希望你們喜歡今天的介紹和試試做啊!
MamaCheung頻道有很多甜品食譜,請試試。請給我一個讚和訂閱我的頻道,歡迎留言給我。請關注我的Instagram和Facebook,下次見!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