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July 2017

★ 南乳炆冬瓜 簡單做法 ★ | Winter Melon with Fermented Red Bean Curd Sauce Easy Recipe

今天我介紹【南乳燜冬瓜】,希望大家喜歡

材料Ingredients(六至八人份量 6-8people portion)
一斤半冬瓜 900g Winter melon
五克雲耳 5g Black fungus
一個新鮮菇(我用雞髀菇/杏鮑菇)1 King mushroom
三十克南乳 30g fermented red bean curd
兩片薑,拍鬆 2 slices ginger
兩茶匙素蠔油 2 tsp vegetarian oyster sauce
半茶匙砂糖 1/2tsp sugar
四分一茶匙幼鹽 1/4tsp salt
一茶匙生粉加一湯匙水 1tsp starch in 1tbsp water
適量麻油 Sesame oil

做法 Summary
將雲耳浸水一小時浸腍,清洗。用一片薑加水,水滾將雲耳煮二十秒,取出清洗後,除去莖,備用。鮮菇類煮前才清洗,切去硬梗後,切片。清洗冬瓜後去皮(如果冬瓜煮湯要皮,煮餸不要皮),切半,去囊,切片(半寸厚)。南乳加少許麻油壓成糊狀。燒熱鍋子,加兩茶匙生油,用中火,下兩片薑,出味後放進菇片,煎至軟身出水。放進雲耳,炒十秒,菇片已經軟身。放進南乳,轉小火,爆出南乳香味。放進冬瓜片,加進砂糖調味。加進素蠔油,轉中火,加二百毫升水,不用蓋過冬瓜,上蓋,水滾轉中火炆五分鐘,炆透冬瓜。水已經蒸發得七七八八。如果牙籤容易穿過冬瓜便可以了。試試味道,加少許幼鹽,煮溶,轉小火加生粉水埋芡。加少許麻油(不是必要)。【南乳燜冬瓜】完成了。

冬瓜晶瑩通透,軟度適中,南乳味很香,杏鮑菇很爽口,雲耳很脆口。希望你喜歡我今天的介紹,請試試我的食譜。
請給我一個讚,訂閱我的頻道,關注我的Facebook和Instagram。請試試我頻道其他食譜。
謝謝收看,下次見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