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August 2017

★嬰兒粥仔 簡單做法★ | Baby Congee Easy Recipe

大家好。今天我介紹我常常做給我孫女吃的粥仔適合八至十月大的寶寶。
按圖收看 Click picture to watch:


材料Ingredients(兩碗份量/2bowls)
兩湯匙白米 2 tbsp rice
兩碗清水(五百毫升)2 bowls of water (500ml)
三十克番薯 30g sweet potato
三十克甘筍 30g carrot
三十克淮山 30g Chinese yam
三十克粟米 30g sweetcorn
三十克節瓜 30g hairy gourd
三十克雞胸肉 30g chicken breast

做法:
首先清洗兩湯匙白米,再加兩碗清水。將蔬菜刨皮,清洗,切碎,粟米去心。雞胸肉,去皮,去筋,清潔後切丁粒。用大火燒滾水,攪拌防止米黐鍋底。將所有材料放進鍋子裡,攪拌,上蓋,煮滾。滾後,開蓋,除去泡沫。將蓋半蓋鍋子,用中小火,開始煮三十分鐘。煮了十五分鐘,將材料攪拌,以防材料黐鍋底。將蓋半蓋鍋子,用小火,煮多餘下十五分鐘。煮好了,將材料攪拌。再上蓋,熄火,焗十分鐘,之後,用攪拌機將材料打碎,大約三十秒。
寶寶粥仔便完成了。

這個食譜是不是很簡單呢?我的孫女很喜歡吃。你們煮什麼給你的寶寶吃呢?請分享給大家。謝謝

1 comment:

  1. 張媽媽你好呀我好鍾意睇你嘅頻道㗎, 我想問我bb女而家六個月食唔食得你介紹嘅呢款粥嫁? 恭喜你生咗個孫女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