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August 2017

★ 蛋卷 簡單做法 ★ | Egg Roll Cookies Easy Recipe


 大家好。今天我到上海街買蛋卷夾做【蛋卷】,在油麻地港鐵站B2出口。上海街有很多賣廚房用具的商店。
蛋卷夾兩面要平,夾口不要太大罅隙,選擇比較好的用具會做出更好的蛋卷。每間商店的價錢不同,記得要格價啊!
按圖收看Click to watch:

材料 Ingredients:
一百二十克室溫無鹽牛油 120g unsalted butter
一百一十克低筋麵粉 110g plain flour
十克吉士粉 10g custard powder
四分一茶匙梳打食粉 1/4tsp baking soda
三隻蛋約一百五十克 3 eggs (150g)
九十克砂糖 90g sugar
適量黑芝麻 sesame seeds

做法:
用低速攪拌牛油和砂糖,打五分鐘令牛油鬆起來,變淡黃色。下一隻蛋,完全混合後才放另一隻蛋。完全混合後再放最後一隻蛋,這樣令三隻蛋完全混合所有材料。篩好麵粉,吉士粉,梳打食粉。一邊用低速攪拌,一邊下粉。
處理新買回來的蛋卷夾:用水清潔,燒熱兩面。用小火燒熱蛋卷夾及搽上生油。灑上食水,有水珠便知道夠熱做蛋卷了。用小火,下半茶匙蛋漿 ,輕輕放下蛋卷夾,等四秒才輕輕壓下蛋卷夾。五秒後反轉另外一面,燒五秒。打開。蛋卷烤至赤色才香脆。如果還未熟蛋漿會黏著。將蛋皮卷在木棍上,最後輕輕壓下兩秒固定,待涼。處理芝麻,清洗後瀝乾,用鑊烘乾。芝麻會漲起來,變得乾爽。烘乾的芝麻放進蛋漿,攪勻。做芝麻蛋卷的做法一樣。

【家鄉蛋卷】很鬆脆,蛋味香濃。下午茶跟一杯咖啡或奶茶,很好的小食!
請試試我的食譜,做些給家人朋友,請給我一個讚和訂閱我的頻道,關注我的IG和Facebook,請重溫我頻道的食譜。謝謝!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