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August 2017

★港式大蝦沙律 簡單做法★ | Hong Kong Style Prawn Salad Easy Recipe

大家好。我今天介紹港式雜果蝦沙律:


材料(八人份量)Ingredients (8 people portions)
十隻中蝦 10 prawns
六分一茶匙鹽 1/6tsp salt
少許胡椒粉 ground pepper
一百二十克馬鈴薯 120g potato
一個雪梨 1 Chinese pear
一個蘋果 1 apple
粟米 sweetcorn
七十克黃瓜 70g cucumber
檸檬 lemon
藍莓 blueberries
八隻車里茄 8 cherry tomatoes
三隻雞蛋 3 eggs
四片菠蘿 4 slices of pineapple
一百二十克厚切熟火腿 120g cooked ham
十五安士奇妙醬或蛋黃醬 15oz miracle whip or mayonnaise
一湯匙煉奶 1tbsp condensed milk

做法:
清洗蝦,在蝦背取出蝦腸。將鍋子燒熱一分鐘,放進蝦,撒鹽,下蓋,每一面煮一分鐘。當蝦轉橙色和彎起來便熟了,熟蝦肉是實的。用大火煮海鮮,蝦肉才爽口。煮蝦不用加水,蝦本身有水份。蝦熟了熄火,備用。
準備室溫水,雞蛋清洗後放進鍋子裡。水蓋過雞蛋,下半茶匙鹽,防止蛋殼爆裂流出蛋清。水滾後用中火多煮五分鐘,雞蛋便全熟了。倒出熱水,用冷水浸,蛋殼便容易脫落。馬鈴薯去皮,切大粒。水蓋過馬鈴薯,水滾後多煮五分鐘。煮好了,如果竹籤容易刺開馬鈴薯便知道熟了。瀝乾水,待涼備用。雪梨去皮,切大粒(像馬鈴薯大)。蘋果不用去皮,切大粒。將雪梨和蘋果放入大盤,下一茶匙檸檬汁撈勻,以防氧化。黃瓜去瓤,切粒。菠蘿抹乾水,切粒。熟火腿切中粒。雞蛋開邊切粒。奇妙醬放進大盤,下煉奶,少許胡椒粉,攪勻。加少許檸檬皮。將蝦灑上少許胡椒粉,撈勻。下粟米,馬鈴薯,雞蛋,車喱茄,藍莓,下沙律醬,撈勻。【雜果薯仔蝦沙律】完成了!放在雪櫃一小時才吃,味道更佳。

煉奶令沙律醬更加香濃,蝦很爽口,在假期做些與朋友家人一起吃吧!小朋友很喜歡色彩繽紛的菜式。
請給我一個讚和訂閱和的頻道,請試試!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