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September 2017

★ 冰皮月餅 簡單做法 ★ | Snowy Mooncake Easy Recipe

大家好。我今天就介紹「冰皮月餅」給大家
按圖收看 Click to watch


材料Ingredients (10-12 mooncakes):
餅皮材料 Wrapper:
六十克水磨糯米粉 60g glutinous rice flour
六十克粟粉 60g corn starch
二十克澄粉 20g wheat starch
十克中筋麵粉 10g plain flour
二百八十毫升全脂牛奶 280ml whole milk
四十克白砂糖 40g sugar
三十克煉奶 30g condensed milk
十克菜油 10g vegetable oil
一茶匙紅菜頭粉 1tsp beetroot powder
一茶匙可可粉 1tsp cocoa powder
一茶匙綠茶粉 1tsp green tea powder

餡材料 Filling:
一百八十克綠豆邊 180g peeled split mung bean
八十克白砂糖 80g sugar
十克吉士粉 10g custard powder
五克澄粉 5g wheat starch
三十克無鹽牛油 30g unsalted butter
適量罐頭腰豆 canned kidney beans

三十克炒熟了的糯米粉 30g toasted glutinous rice flour
六十五克容量的冰皮月餅模 65g mooncake mould 

做法:
用小火將糯米粉烘熟,烘五分鐘至淡黃色,待涼備用。
將做餅皮的粉類放在大盆裡,加入砂糖,鮮奶,攪拌令所有粉類溶化。加入煉奶,菜油,攪勻。用篩壓溶粉粒。隔水蒸十五至二十分鐘。用筷子插入餅皮中央,如透明便知道熟了。餅皮待涼六分鐘後,用膠刀刮刮起,搓成麵糰
分割四等份。將餅皮加顏色,搓好用保鮮紙包好,將餅皮放入冰箱,雪一小時。

綠豆邊清洗後浸清水兩小時,瀝乾。用五百毫升水煮熟綠豆邊,煮大約二十分鐘至開花。將煮熟的綠豆邊打成蓉,之後倒入鍋裡。用中火煮,不停攪動,煮六分鐘,加糖。用兩茶匙水開澄粉和吉士粉,再加進鍋子,令豆蓉杰身。
加牛油另豆蓉香滑。煮杰待涼,用保鮮紙包好放入冰箱,雪半小時。

每個月餅用四十克豆蓉,放入四粒腰豆,搓圓。每個月餅用二十五克餅皮:餅邊用二十克;餅面用五克。將餅皮碌扁來包豆蓉。餅面的皮碌薄至到餅模的面積,蓋在豆蓉上。撲上熟糯米粉,放入餅模,輕輕壓實。餅模放在枱上,輕輕推出月餅。如果月餅用一隻顏色皮的話,收口在餅的底部。冰皮月餅完成了!
皮薄餡靚,很香豆蓉,有紅腰豆點綴。
請試試我的食譜慶祝中秋節。祝大家中秋節快樂,花好月圓,身體健康。
請給我一個讚和訂閱我的頻道,關注我的IG和Facebook,瀏覽我頻道其他食譜。
謝謝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1 comment:

  1. Just made this for the mooncake festival and they turned out beautiful!!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e recipe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