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October 2017

★ 油條/油炸鬼 簡單做法 ★ | Chinese Fried Dough Sticks Easy Recipe

今天我介紹【油條】做法:
按圖收看 Click to watch:

材料 (五條份量)Ingredients (5 sticks)
二百克中筋麵粉 200g plain flour
一茶匙發粉 1tsp baking powder
半茶匙梳打食粉 1/2tsp baking soda
三分一茶匙(兩克)食鹽(兩克)1/3tsp (2g) salt
一湯匙菜油 1tbsp vegetable oil
一百一十五毫升清水 115ml water
一茶匙白醋或淺色醋 1tsp white vinegar
適量生油 Cooking oil

做法:
將麵粉,食鹽,梳打食粉,發粉,一湯匙菜油和白醋放進盤子裡,攪勻,慢慢加進清水攪勻成粉糰。用拉摺手法來搓麵團,像洗衫方法。拉摺壓的動作十次,然後將面搽上生油,上蓋,靜止二十分鐘。再拉摺壓的動作十次,搽上生油,上蓋,再靜止二十分鐘。再拉摺壓的動作十次,再搽上生油,靜止二十分鐘。一共三次。將粉糰放入搽了生油的袋子,上結,放入雪櫃發酵過夜。
第二天,將粉糰取出。用木棍壓至一厘米厚度,兩厘米闊度。面對面搭起,用竹籤在中間壓。炸前將麵糰拉一拉
準備攝氏一百六十度生油,筷子旁邊有氣泡。或放少許麵糰,如果麵糰出氣泡,油溫便正確了。將麵條拉一拉後放進鍋子裡炸。用中火,輕輕推動令有條脹起來。要用多一點油來炸油條,不停輕輕轉動,油條才炸得平均,炸至到金黃色便要取出。

【油條】很適合配豆漿和白粥。請試試我的食譜,給我一個讚。訂閱我的頻道,關注我的IG和Facebook,請重溫我頻道其他食譜!謝謝收看,下次見!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2 comments:

  1. 白色和红色的肉以不同的方式使用,在这里美味的食谱食谱。 我的母亲建议 http://www.essayrush.cn 网站,它有美味的食谱的男人。 母亲应该学习,因为孩子们选择食物。

    ReplyDelete
  2. halo,方便那你的联络方式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