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October 2017

★ 乾燒伊麵 簡單做法 ★ | Braised E-Fu Noodles with Straw Mushrooms Easy Recipe

大家好。小時候在麵店看見盒裝的伊麵。色彩繽紛,用來送禮賀壽,寓意添福添壽。生日宴時都有一道【乾燒伊麵】菜式。我今天介紹【乾燒伊麵】食譜

材料(二人份量)Ingredients(2 people portion)
一百六十克伊麵 160g E-fu noodles
六隻草菇或蘑菇 6 straw or button mushrooms
七十克韭黃 70g hotbed chives
一片拍鬆了的薑 1 slice of crushed ginger 
一湯匙半素蠔油 1.5tbsp vegetairan oyster sauce
半茶匙生抽 1/2tsp soy sauce
半茶匙老抽 1/2tsp dark soy sauce
半茶匙砂糖 1/2tsp sugar
半茶匙麻油 1/2tsp sesame oil
二百三十毫升清水 230ml water

做法:
燒熱半鍋水,下伊麵,煮十秒,煮至鬆散和煮出油。然後取出伊麵後過冷河,瀝乾備用。如果草菇頂有泥要除去,清洗。在草菇底切一刀,大約一厘米。汆水後可以出去草青味。燒熱水,下一片薑,煮三十秒。下草菇,煮三十秒,取出清洗後,厚切。燒熱鍋,下兩茶匙生油,燒熱,下草菇,炒出草菇的鮮香味,兩面煎一煎。下二百三十毫升清水,素蠔油,糖,生抽,用中大火煮一分鐘。放下伊麵,吸收所有湯汁。下老抽調教顏色,試試味道。韭黃切兩吋長,要最後加入,否則會出水。伊麵吸收了所有湯汁,下麻油,【乾燒伊麵】完成了!

伊麵不要剪短,因為用來祝壽時伊麵寓意長壽。麵質彈牙香滑,草菇爽脆,請在家試試我的食譜,分享給家人和朋友!請給我一個讚和訂閱頻道。關注我的IG和Facebook,重溫網頁內其他食譜,謝謝。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