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October 2017

★ 小籠包 簡單做法 ★ | Xiao Long Bao Soup dumpling Easy Recipe

今天我介紹【小籠包】做法
按圖收看:

材料 (約二十隻) Ingredients (~20 dumplings):
小籠包皮 Wrapper
一百五十克中筋麵粉 150g Plain flour
八十毫升熱開水 80ml hot water
餡料 Filling
三百克豬肉碎(三分肥肉,七分瘦肉) 300g Minced pork (30% fat, 70% meat)
三百五十毫升雞湯 350g Chicken stock
一湯匙魚膠粉 1tbsp Gelatin powder
二十克薑米 20g Ginger
二十克紅蔥頭碎 20g Shallots
六十毫升熱開水 60ml Hot water
一茶匙幼鹽 1tsp Salt
半茶匙胡椒粉 1/2tsp Ground pepper 
兩茶匙生抽 2tsp Soy sauce
一隻雞蛋 1 Egg
一茶匙麻油 1tsp Sesame oil

做法:
肉凍:燒熱三百五十毫升高湯,用三十毫升開溶一湯匙魚膠粉。再放入其餘的高湯,攪勻,待涼。放入雪櫃雪一晚
將肉凍切成小粒。
薑蔥水:用二十克薑米和二十克紅蔥頭碎,加入六十克熱開水,浸泡至室溫,過濾出薑蔥水。
將鹽加入豬肉,令豬肉起膠質,攪勻後用手搓至起膠。一分鐘後,放入胡椒粉,生抽。一邊加入薑蔥水,一邊攪拌,令豬肉吸收全部薑蔥水。雞蛋拂勻再一邊加入蛋漿,一邊攪拌,令豬肉吸收所有蛋漿。輕輕拍打肉醬,加入麻油,攪勻五分鐘至到滑身。加入肉凍粒,攪勻,放進雪櫃雪最少一小時。
將熱開水慢慢加進麵粉,一邊攪拌。不同麵粉的受水程度不同,所以要慢慢加水,搓成粉團。用推拉方法搓麵團,搓四分鐘`,靜止半至一小時,上蓋。將粉團搓成條狀,切粒,每粒重十克,放入膠袋,以防風乾。將小粉團搓成球狀,將麵粉灑上桌子上。將粉團壓平,皮邊要薄。熟粉皮有彈性,不易破。皮邊要薄,中間略厚身。放入十七克餡料,包括肉凍。用右手拇指和食指,左手食指包。輕輕一拉後在摺起,如此類推。頂部有一個洞,都要封埋,以防漏湯。將小籠包放進蒸籠裡,蒸籠裡已經放了剪了小洞的烤箱紙,蒸時令水蒸氣平均分佈蒸籠。每隻小籠包重二十七克。小籠包不要放太密,以防黏着一起,上蓋以免風乾。水滾後用中大火蒸十分鐘便完成。

小籠包充滿湯汁,湯很鮮甜,餡肉很鮮香,配鎮江醋加薑絲和麻油,很滋味!
請分享我的食譜給朋友,給我一個讚,訂閱我的頻道,關注我的IG和Facebook,和重溫我其他食譜。
謝謝收看,下次見!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