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October 2017

★ 皮蛋瘦肉粥 簡單做法 ★ | Congee with Century Egg and Pork Easy Recipe

大家好。我今天介紹【皮蛋瘦肉粥】
按圖收看 Click to watch

材料Ingredients(四人份量/4 people portion):
一百三十克粘米 130g rice
兩茶匙生油 2tsp cooking oil
三百克豬展肉或梅頭瘦肉 300g pork
兩隻皮蛋 2 century eggs
一百克花生 100g peanuts
兩角果皮(不是必要)2 dried orange peel (optional)
適量鹽 salt
適量芫茜蔥 chopped coriander and spring onion
三千五百毫升清水 3500ml water

做法:
粘米清洗後,用一百五十毫升清水,兩茶匙生油,半茶匙鹽,浸最少三小時。梅頭瘦肉用一湯匙鹽醃,
然後清洗切大件。兩隻皮蛋,切大粒。花生,浸水三小時,期間換五次水,去除澀味和令花生皮變白色。
果皮浸腍後去囊。豬展肉切去筋膜,切大件,出水大約兩分鐘後清洗。
煮滾三千五百毫升清水,放入豬肉,花生,果皮。煮滾後用中大火煮十五分鐘,再轉中小火煮四十五分鐘,煮腍花生和煮出豬展肉味。放入米和米水,用大火煮滾後煮多五分鐘才轉中小火,保持滾的狀態。每十分鐘用木鏟攪拌,以防米黐鍋。五分鐘後轉中小火,煮半小時。如果粥太杰可以加滾水,保持滾的狀態。煮了半小時後,放入皮蛋,煮多五分鐘。轉小火,保持滾的狀態。豬展肉取出壓成絲狀,再放入粥裏攪勻。試試味道是否需要調味。灑上芫茜蔥,【皮蛋瘦肉粥】完成了!
粥底鮮甜,花生咸瘦肉夠腍,請留言告訴我你喜歡吃什麼粥!請試試和分享我的食譜,給我一個讚。
訂閱我的頻道和關注IG和Facebook。歡迎看看我頻道其他食譜,謝謝收看,下次見!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