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January 2018

★ 如何處理海參 簡單做法 ★ | How to Prepare Sea Cucumber

大家好。佳節時都會做些海味餸菜,我今天介紹如何處理海參


按圖收看 Click to watch:


材料 Ingredients:
三隻海參 3 Sea cucumbers
四至五粒紅蔥頭 4 to 5 shallots
五十克薑 50g ginger

做法
將海參用清水清洗,用刷刷去石灰。放入鍋子裡,浸水。燒熱鍋子,水滾後燒多兩分鐘,令石灰容易脫落和令海參軟身。兩分鐘後熄火,不要開蓋。浸二十四小時後換水。如果室溫攝氏二十度以上,每十二小時換水一次。浸了二十四小時後,海參發大了一倍。用刷刷出所有石灰。如果海參軟身,可以用手去除內臟。所有石灰都要清除,否則會澀喉。用清水和雙手清除所有內臟。如果海參發得很大,可以換大窩或大盤繼續浸發。水要浸過海參面,海參才能發大。如果家沒有大窩,可以切開海參後再浸發。二十四小時後,海參再一次發大,我換了大盤來再浸發海參。如此類推,海參浸了五天後,我準備材料用來將海參出水。
四至五粒紅蔥頭,去皮,拍鬆。五十克薑,切厚片,拍鬆。燒熱半鍋水,下紅蔥頭和薑,煮滾。水滾後,煮多五分鐘,下海參,上蓋煮滾。水滾後,煮多五分鐘,熄火,不要開蓋,直至鍋子涼至到室溫。八小時後,鍋子不燙手了,看看海參,每隻海參都發得很肥美。海參可以取出備用。發好了的海參可以放入食物袋再放入冰箱待日後吃。

我祝大家全年開開心心,萬事吉祥,身體健康!請給我一個讚和訂閱我的頻道。謝謝收看,下次見!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