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May 2018

★ 老少平安 魚滑蒸豆腐 簡單做法 ★ | Steamed Tofu Fishcake Easy Recipe

大家好。今次介紹魚滑蒸豆腐,又名【老少平安】,適合長者和小童。

材料 Ingredients
一磚滾湯用的滑豆腐 1 block of tofu
二百克攪碎的鯪魚肉 200g fish paste
一隻雞蛋 1 egg
半茶匙砂糖 1/2tsp sugar
四分三茶匙幼鹽 3/4tsp salt
一茶匙生粉加兩湯匙清水 1tsp potato starch in 2tbsp water
一茶匙蠔油 1tsp oyster sauce
半茶匙胡椒粉 1/2tsp ground pepper
兩茶匙煮過的生抽 2tsp cooked soy sauce
兩茶匙麻油 2tsp sesame oil
適量芫茜蔥 Chopped cilantro and scallions

做法
將鯪魚肉放進鍋子裡,加胡椒粉,糖,鹽,蠔油,半磚豆腐,攪勻。攪勻生粉水才加進魚肉裏。發勻雞蛋後加入,攪勻。豆腐不要攪得太爛,保持質感。
下一半麻油。攪至蛋漿被魚肉吸收後,下餘下的豆腐。不要壓爛豆腐,保持口感。將魚滑豆腐放在比較深的蒸碟上,用筷子令魚滑鬆開,令它快熟透心。
水滾了,開始蒸,上蓋。大火燒滾轉中大火。蒸六分鐘,然後熄火,不要立刻開蓋。焗十分鐘後才開蓋,魚肉實身便熟了。水會被魚肉吸收。下麻油,煮過的生抽,提升味道,下芫茜蔥。香噴噴的【老少平安】完成了。

【老少平安】完成了,有魚肉和豆腐香味,很鬆軟。吃前可以灑上少許胡椒粉,但是如果小孩不能吃辣的話就不要加胡椒粉了。適合上班一族,材料簡單易做,好送飯
請試試我的食譜,謝謝。下星期四見!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