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March 2018

★ 肉末海參 簡單做法 ★ | Braised Sea Cucumber and Pork Easy Recipe

大家好。我今天介紹簡單菜式,【肉末燒海參】

按圖收看 Click to watch

材料 Ingredients
三百克豬肉碎 300g minced pork
一茶匙生粉 1tsp potato starch
半茶匙砂糖 1/2tsp sugar
一茶匙生抽 1tsp soy sauce
三百克熟海參 300g cooked sea cucumber
一個紅蔥頭,拍鬆 1 shallot, lightly crushed
兩粒蒜頭,切片 2 cloves of garlic, sliced
一片厚切薑,拍鬆 1 slice of ginger, lightly crushed
四百五十毫升雞湯 450ml chicken stock
一湯匙半蠔油 1.5tbsp oyster sauce
一湯匙赤砂糖 1tbsp brown sugar
一湯匙老抽 1tbsp dark soy sauce
一茶匙生粉用一湯匙清水開 1tsp potato starch in 1tbsp water
半茶匙鹽 1/2tsp salt
一茶匙麻油 1tsp sesame oil

做法:
將生抽和糖加入豬肉,攪勻。加入生粉,令豬肉滑身,攪勻後備用。
燒熱鍋,下兩茶匙食油。油熱了,下紅蔥頭,薑片,用中小火爆香,之後下蒜片。當蒜片變赤色和有香味,下雞湯,轉大火。
將二百毫升清水加入豬肉,弄散豬肉碎,攪勻。雞湯滾了,下豬肉碎,用大火煮。下蠔油,赤砂糖,海參。用中火煮八分鐘,令湯收水變得濃杰,上蓋。試試味道,下一湯匙老抽調較顏色。慢慢下生粉水埋芡。下麻油,六分一茶匙胡椒粉提升味道(不是必要)。除去薑片後上碟。
【肉末海參】完成了,很美。味道香濃,海參腍滑。
海參可以先用來煲湯,之後待涼,切件後做這個菜式。

請試試我的食譜,給我一個讚和訂閱我的頻道。請重溫我頻道裏的其他食譜。
謝謝收看。下星期四見!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