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December 2018

★ 大芥菜排骨煲 簡單做法 ★ | Gai choy with pork ribs hotpot easy recipe

今集介紹「大芥菜排骨煲」。
踏入秋冬,大芥菜很合時,越冷的天氣它生長得很快,在街市看到很美所以買起來。它也是用來做鹹酸菜的材料。

按圖收看 Click to watch:


食材份量    Ingredients 
一斤大芥菜 600g Gai Choi vegetables
250克排骨(腩排)250g pork ribs
五隻冬菇(浸發好) 5 shiitake mushrooms
四十克蝦米 (除掉蝦腸) 40g dried shrimps
一片薑 (拍鬆) 1 slice of ginger
六粒蒜頭 6 cloves of garlic

調味料 Condiments:
一茶匙鹽 1tsp salt
一茶匙糖 1tsp sugar
一湯匙蠔油 1tbsp oyster sauce
一茶匙生粉+1湯匙水 1tsp potato starch in 1tbsp water
一茶匙麻油 1tsp sesame oil


排骨清洗後,出水。水滾後放入排骨,煮1分鐘。排水,清洗,備用。
清洗大芥菜後,切開一半,清洗內部,再切成小段。
煮滾半煲水,加半茶匙糖,¼茶匙鹽,一茶匙油,攪勻,放入大芥菜,水滾便拿起來,排水,浸冷水,待涼,備用。
冬菇切開一半。

燒熱鑊加兩湯匙油,用中火炸香蒜頭,直至金黃色便拿起來。留起兩茶匙油。用中火爆香薑片,聞到姜的香味便放入冬菇。冬菇煮至赤色便加入蝦米(處理蝦米時除掉蝦腸(有沙))。用小火,放入排骨。加入剩下的糖及浸發冬菇的水,再加多一碗水(大概300毫升)。水的高度一定要蓋過材料。蓋上蓋,煮滾然後收細火,炆煮30分鐘。

炆煮了25分鐘,剛才看到水份不足便加入滾水,現在加入炸香的蒜頭,用小火炆煮多5分鐘。30分鐘了,試試排骨的口感是否適合你。
加入大芥菜放在材料上,用大火煮滾,隨你喜歡大芥菜的口感,滾起來後,蓋上蓋子,炆煮6分鐘。

預備一個煲放入大芥菜。加入半湯匙蠔油,加¼茶匙鹽,攪勻。開大火,埋芡,攪勻生粉水,用中火,逐漸加入。開大火煮滾,加入麻油,把煮好的食材放入煲裏面。
「大芥菜排骨煲」完成了!

這個煲仔餸很適合冬天的天氣喔!大芥菜吸收了餸菜的味道,菜很好吃,很滑。冷排的肉質香滑。

記得做些同家人分享吧!喜歡這集介紹請給我一個LIKE及訂閱我的頻道。Follow @mamacheungcooks Instagram and Facebook。多謝大家收看, 下星期四見!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