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December 2018

★ 紅棗湯圓 心太軟 簡單做法 ★ | Red Date Glutinous Rice Balls Tangyuan Easy Recipe

今集分享紅棗湯圓,我在台灣旅行時曾經吃過(心太軟),覺得很好吃,不如今集同大家分享這個食譜吧。
按圖收看

 材料 Ingredients (四人份量 4 persons recipe)
110克水磨糯米粉 110g Glutinous Rice Flour
20粒紅棗 20 Red dates
60克冰糖 60g Rock sugar
40毫升白開水 40ml filtered water
600毫升清水 600ml water 

做法: 紅棗清洗後,拍鬆,切開,用手除掉藏在裏面的核子。用600毫升清水把紅棗浸2分鐘。2分鐘後把紅棗拿起來,剩下的水用來煲糖水。紅棗滴乾水,用廚房紙抹乾,備用。 把水磨糯米粉放入大碗裏,加入滾水然後用筷子攪勻,然後用手來搓。如果怕熱的可以用鑊鏟。如果粉團還很乾,加多少許白開水。把粉團搓到光滑,放入袋子,防止風乾,靜止5分鐘。撕掉少許粉團,然後搓成橢圓形。打開紅棗放入湯圓,然後把它搓成紅棗的形狀。把全部用同一個方法造成。 把留起的紅棗水煮滾,然後加入冰糖,攪勻煮溶。現在加入紅棗湯丸,用中火,滾起後轉中火,煮10分鐘。緊記煮10分鐘便可,否則紅棗的味道流失。把泡沫撇去。 湯圓浮上面便熟了。紅棗湯丸完成了! 紅棗湯圓很快便做好,很漂亮,紅色代表鴻運當頭!紅棗夠軟,湯圓柔滑,非常好吃,糖水甜度剛好,很清香! 喜歡今集請給我一個LIKE及訂閱頻道,Follow @mamacheungcooks on IG and Facebook。 歡迎重溫我頻道裏其他食譜,多謝。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