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October 2019

★ 鎮江骨 一 簡單做法 ★ | Braised Spare Ribs in Black Vinegar Sauce Easy Recipe

大家好。歡迎光臨【張媽媽廚房】。今天張媽媽介紹一個開胃菜式:【鎮江香醋骨】
按圖收看 Click image to watch:

材料 Ingredients
八百克腩排 800g Spare ribs

醃料 Marinade
兩湯匙生抽 2tbsp Soy sauce
兩湯匙紹興酒 2tbsp Shaoxing wine/ Dry sherry
兩茶匙生粉 2tsp Potato flour

調味料 Condiments
一百二十毫升鎮江醋 120g Chinkiang vinegar
兩片月桂葉 2 Bay leaves
兩粒八角 2 Star anise
一湯匙生抽 1tbsp Soy sauce
一茶匙幼鹽 1tsp Table salt
七十克冰糖 70g Rock sugar
半茶匙黑椒碎 1/2 tsp ground pepper
六粒蒜頭 6 cloves of Garlic
兩片薑 2 slices of Ginger
五粒紅蔥頭 5 Shallots
半隻紅甜椒/指天椒 1/2 Sweet chilli/ bird's eye chilli
六百毫升清水 600ml Water
半茶匙麻油 1/2tsp Sesame oil

做法 Method
排骨切每件大約兩吋長,清洗後抹乾水,放在大碗內。下兩湯匙生抽,紹興酒,攪勻。下生粉攪勻。排骨醃了二十五分鐘。
燒熱鍋子,下四湯匙油。將排骨一件一件放進鍋子,用中火煎香。當排骨兩面都金黃色時便可以取出。排骨不需要煮熟,一會兒還要炆煮。排骨兩面都金黃色,可以熄火。
燒熱另一個鍋子,下一湯匙油,爆香蒜頭,薑片,紅蔥頭,八角。下排骨,一起爆香。下胡椒碎,冰糖,生抽,醋,水。水要蓋過食材,所以鍋子不能太大。下兩片月桂葉,辣椒。蓋上蓋,大火滾起,除去泡泡,加鹽,攪勻。蓋上蓋,轉中小火,炆腍排骨,大約四十五分鐘。如果水蒸發過多,可以多加熱水。
排骨炆了四十五分鐘,排骨炆腍了,轉大火,煮濃醋汁。下半茶匙麻油,【鎮江骨】完成了。
【鎮江骨】很香,酸酸甜甜,排骨很鬆化,好味道。
希望你喜歡,請試試我的食譜。請給我一個讚,訂閱我的頻道。請試試我頻道上其他食譜,請關注我的Instagram和Facebook。謝謝收看。下次見!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