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October 2019

★ 煎薄罉 一 簡單做法 ★ | Fried Chinese Pancake Easy Recipe

今天我介紹【鹹薄罉】做法。先看看材料
按圖收看 Click image to watch

材料 Ingredients (兩個薄罉 2 pancakes)

粉漿 Batter
三十克粘米粉 30g rice flour
八十克麵粉 80g plain flour
一隻雞蛋 1 egg
一百四十毫升清水 140ml water

餡料 Fillings
三片熟火腿(大約五十克)3 slices of cooked ham (50g)
一棵青葱 1 scallion
十克乾蝦米 10g dried shrimps

調味料 Condiments
八份一茶匙胡椒粉 1/8tsp ground pepper
八份一茶匙白胡椒粉 1/8tsp ground white pepper
八份一茶匙五香粉 1/8tsp five spice powder
半茶匙麻油 1/2tsp sesame oil
半茶匙幼鹽 1/2tsp salt

做法
將雞蛋發勻後下鹽,胡椒粉,白胡椒粉,五香粉,攪勻。粘米粉,麵粉,過篩後放入蛋漿,攪勻。按溶粉粒,一邊攪勻,一邊加水。下麻油,攪勻。將粉漿靜止十五分鐘。
將火腿切粒,將青蔥切幼粒。將蝦米浸腍清洗後切幼粒。燒熱鍋子,下半茶匙油,爆香蝦米,爆一分半鐘,待涼備用。如果用蝦皮的話,烘香時不需要用油。
粉漿靜止了十五分鐘,下火腿,青葱,下涼了的蝦米粒,攪勻。
燒熱鍋子,下兩茶匙油,將油平均分佈在鍋子上,用中火,將粉漿和餡料攪勻後平均分佈在鍋子上。薄罉邊開始變脆,可以反轉。赤黃色,又香又脆,煎了一至兩分鐘後可以再反轉。【煎薄罉】完成了

【煎鹹薄罉】做好了,很簡單易做,很香,口感豐富:有蝦米,火腿,香蔥。外脆內軟,很好吃。請在家試試做啊!很適合做小食或做下午茶宴客
希望你們喜歡我的介紹。請給我一個讚。訂閱我的頻道,請試試我頻道其他食譜,關注我的Instagram和Facebook。謝謝收看。下次見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