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October 2019

★ 胡椒豬肚湯 如何處理豬肚 一 做法 ★ | Pork Stomach with Pepper Soup Recipe

張媽媽今日介紹胡椒豬肚湯,經典潮州菜,暖胃驅寒,酸香美味又鮮甜。
按圖收看 Click to watch:

材料 Ingredients
豬肚兩個 2 Pig stomachs
500克豬骨(有肉的) 500g Pork bones (with meat)
300g 潮州鹹酸菜 300g Pickled mustard green (Chiu Chow style)
10g 白胡椒粒 10g White peppercorns
4g 黑胡椒粒 4g Black peppercorns
10g 杞子10g Goji berries

豬肚出水材料 Blanching aromatics:
兩片厚切薑片(拍鬆)2 thick slices of ginger (gently crushed)
兩粒紅蔥頭(拍鬆)2 shallots (gently crushed)

清洗豬肚的材料 Pig stomach preparation ingredients:
兩湯匙白醋   2 TBS white vinegar
兩湯匙鹽(粗鹽較佳) 2 TBS salt (coarse/fine)

處理豬肚方法:
過第一次水,這面是豬肚裏面的,把它反轉來看,表面有很多脂肪的。新鮮豬肚會有更多脂肪,用鉸剪剪走清除多餘脂肪。小心不要剪穿窿。反轉豬肚內部出來,用鹽磨砂幾分鐘左右。豬肚外面也要這樣做。粗鹽較佳,不過幼鹽也可以。用清水沖洗一兩次,加入兩湯匙白醋,用手搓。稍後用清水沖洗,便不會有醋味的,再反轉豬肚外面繼續搓。 用水沖洗。燒熱一鍋水,滾後放入薑片及紅蔥頭,煲一分鐘,讓薑味泡出。放入清潔好的豬肚,水滾後煮多2分鐘,排水,沖洗。出水後的豬肚會縮小,用刀刮走黃色部份。

現在清洗豬骨:煲熱一鍋水,凍水時放入豬骨。水滾後煮多一分鐘 排水,沖洗,備用。
黑胡椒帶有香味,白胡椒辣的。每款幾粒。想香些就加多啲黑胡椒粒。可以放胡椒粒入膠袋用刀背壓碎 不用造成粉末。將全部壓碎及原粒胡椒。放入用布袋,煲滾四公升水,放入處理好的豬骨,豬肚及胡椒粒。蓋上蓋子,煲滾後用大火煮15分鐘,然後用中小火,煲一個半小時。
鹹酸菜不需要用水浸,需要它的鹹味 清洗乾淨。用刀斜切,不要切得太薄,保留口感。燒熱鑊加入兩茶匙油,油熱後加入鹹酸菜,炒分半鐘,聞到香味才拿出來,備用。
湯已煲了1小時45分鐘,用筷子按一下豬肚,如果穿過的話就熟了。否則繼續煲多15至20分鐘,直至豬肚煲腍。加入炒過的鹹酸菜,蓋上蓋子。用大火煲滾,然後轉中火煲多10分鐘才加杞子,之後煲多5分鐘就煲好了。

煲好了把豬肚拿出來,待涼了幾分鐘便可以切,切成三角形。將切好的豬肚放入湯裏,煲滾後便可以。胡椒豬肚湯完成了!

如喜歡這個食譜請做些分享給家人。請給我like和訂閱我頻道啊。謝謝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