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December 2016

★ 粉葛鯪魚豬骨湯 一 簡單做法 ★ | Chinese Soup with Kudzu Easy Recipe

大家好。今天為大家介紹【粉葛鯪魚豬骨湯】:
Click to watch 按圖收看:


材料 Ingredients:
五百克豬骨 500g pork bone
四百克鯪魚脊,切件 400g dace
兩小塊果皮 2 pieces of tangerine peel
六十克赤小豆 60g chixiaodou
六十克扁豆 60g Indian beans
六粒蜜棗 6 dates
一斤粉葛 600g kudzu
水一共五公升 5 litres water

做法:
將粉葛清洗後去皮,可以請店員幫忙,然後切薄片。將豬骨出水,水滾後煮多兩分鐘便取出豬骨來清洗。 燒熱鍋,放一茶匙生油煎香鯪魚,放一片薑辟腥,煎至到每邊金黃色。灒兩茶匙紹興酒辟腥,加水用大火煮。大火煮滾湯才變奶白色。新買的煲湯袋使用前要清洗,用水烚一次後再清洗才衛生。熄火,將魚放進煲湯袋裡,避免將魚骨放進煲湯袋裡。將魚袋口紮實,以免魚肉流出湯裡。煮滾清水後加進湯料:出了水的豬骨,粉葛,清洗了的赤小豆和扁豆 清洗了的蜜棗,魚湯(避免加入魚骨)。 水滾了,將材料攪勻,除去湯面的泡炮。上蓋,大火煮十五分鐘後,轉小火,煮一小時四十五分鐘,全程煮兩小時。兩小時後,加半茶匙幼鹽調味(不是必要)。

【粉葛鯪魚豬骨湯】顏色很濃,夠火候,味道鮮甜 。粉葛據說能清熱,赤小豆和扁豆據說能清熱祛濕,鯪魚據說能強筋骨。 請試試做!

請給我一個讚支持支持。請關注我的Facebook和Instagram @mamacheungcooks
謝謝!
Instagram Visit Mama's profile on Pinter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